要想心脏好,水果蔬菜少不了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青壮年冠状动脉风险进展的长期随访(CARDIA)研究近期公布的一项分析数据显示,青壮年时期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与未来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呈负相关。

CARDIA研究于1985年启动,共纳入2500多名18-30岁的健康志愿者,通过调查问卷对参与者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进行随访,随访时间长达20年。

在随访20年后,研究者通过CT诊断志愿者是否存在冠状动脉钙化(Coronary artery calcium,CAC),借此反映相关人群的心脏病发病风险。

结果发现:相对于摄入量*低的人群,摄入量*高的人群,其冠状动脉钙化的发生率减少了26%。

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也同时发现,志愿者中水果和蔬菜的摄入水平差距非常大。但女性的摄入量在总体上高于男性。另外,相对于普通人群,水果和蔬菜摄入量高的人群,其饮食结构更加健康,例如他们会摄入更少的肉类、油炸食品、甜食及含糖饮料,并很少在快餐店用餐。所以当他们选择水果和蔬菜的同时,实际上也选择了其它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而这对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的降低同样起着重要作用。

水果和蔬菜是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同时我们还需要改变其它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让我们的心脏有一个健康的未来。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