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最遭殃的是……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雾霾天,*遭殃的是……

原创2015-12-08陈明莲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地坛医院

北京地坛医院

**号 beijingditanyiyuan

功能介绍 传染病特色,综合性医院。 内外妇儿咱都有,设施完备好舒服,环境像公园、停车特方便。

↑ 这位老先生可是个大腕儿,您看着精瘦的体型、时尚的打扮,以为是文艺腕儿呢。错!他是国家卫计委健康教育****、中国健康促进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地坛医院心内科顾问刘玄重教授。刘教授今天本应该来地坛医院查房,可是科室的同志体恤老**,“这天儿,您就在家休息吧!今儿不宜出行。”这下,刘教授被俺抓了差,说说雾霾天。没想到刘教授语出惊人…… 一直以为*惨的是呼吸道患者,原来......

俺一直以为雾霾天儿,*惨*遭殃的是呼吸道患者,其实有比它更惨的患者,那就是心血管患者。刘教授说,以我在地坛医院11月份心内科的数字说话。这个科室建科5年来11月份共有60例患者在此接受了心脏支架手术*救,是开科以来,手术做的*多的一个月。原因虽然多种多样,比如天气变冷、比如上网熬夜、比如生气发*,但是雾霾天气的影响难逃其咎。

来自米国的报告,显示……

刘教授说,美国7个州8年进行了750万例的心血管住院患者的调查,结果显示PM2.5每增加10,缺血性心血管事件危险度增加1.18。在污染发生的当天,因为心血管患者暴露在雾霾天气中,1—2小时发病急剧上升,当天、次日发作的病例明显增加。有人对50万成年人随访16年,PM2.5每上升10,年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升高4%,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升高6%,肺癌死亡率增加率8%。国内外研究显示,雾霾天气*当其冲的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其次才是呼吸系统疾病患者。

刘教授说到这儿,俺的小心脏受不了,俺家的PM2.5可不是按照10计数的,这可怎么好啊!

心血管病患者,刘教授叫你回家眯着呢

听了上边刘教授的一番话,俺这个既往体健的中年老妇女,也心脏“砰、砰、砰……”地跳,咋比雾霾还厉害。俺赶紧向刘教授讨教,“心血管患者,这雾霾天气可咋办?”刘教授说啦:“回家眯着。”

也就是说,已经明确诊断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严重雾霾天气,您就在家待着吧,别去广场舞了,别在家折腾了,静静地在家该干点儿啥就干点儿啥吧!可别忘了按照医生的要求吃药哈!

另外,刘教授说啦,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怨天尤人骂这个、骂那个,自己改变不了别人,就要改变自己。为*理雾霾做点儿贡献。例如:咱不开车坐公交、咱家少一些煎炒烹炸、咱不抽烟、咱不烧麦秆(呃,城里人不牵扯),咱不放鞭炮。经济条件允许的,都应该在家置办空气净化器,改变家庭小环境。

听了刘教授的一番话,别的俺觉得做的还不赖,就是没少开车,那就这样吧,从今天起,能不开车,就坐地铁、坐公交,能腿儿着,咱不坐车。不限号,俺也坚持着,走起!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