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操、几道菜,让你血管“不生锈”!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寿命长和血管强成正比,一套操、几道菜,让你血管“不生锈”!

2015-12-08党办南京市**医院南京市**医院

南京市**医院

**号 njsdyyy-zhangchen

功能介绍 南京市**医院,又名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心血管病医院,创办于1936年。本公众平台将发布医院*新医疗动态信息,推介****,介绍**科室,传播医学科普知识,公布医院和科室*新讲座和义诊信息

人类的“**大杀手”是什么?

不是心脏,

不是大脑,

而是血管!

所谓“血管越强,寿命越长”就是这个道理。

血管年龄才是你的真实年龄!

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到老了的时候,才用为我们的血管操心。(你是不是也这样想?)殊不知,血管的衰老从30岁以后就加速了,再加上现代人活得越来越累、吃得越来越不健康、运动得越来越少,不知不觉中加速了血管的衰老和损坏。

你的血管还好吗?快对照下面血管衰老的7个信号看看!!

1 平时活动中,是不是经常感觉到胸闷、心慌?2 累了,有没有胸疼?3 起床后,有没有胸部不舒服或者眼前发黑、头发晕、站不起来的情况?4 饭后会不会出现不舒服?5 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没有胸闷憋气,或者睡觉给你憋醒?6

平时工作的过程中,会出现精力不足,容易睡觉,而且容易发怒,情绪不稳定?

7 走长路,你能不能胜任?如果说你原来走一公里没问题,箭步如飞,现在走一公里,就飞不起来了,可能你走500米,就觉得不舒服了,身上没劲了,这都是血管出问题的信号。

如果以上有好几项你都符合,吭吭,那可要认真、仔细、一字一句地看下面的内容了。

看看你的血管是否“生锈”

想了解你的血管是否健康,请先看看体检报告,如果血脂检查项目中,总胆固醇超过5.18毫摩尔/升,LDL-C(低密度脂胆固醇)又呈现“↑”,说明你的血管健康已亮起“红灯”,需防范“动粥”疾病了,其实就是你听说过的“血管生锈”。

一套血管操

要想让我们的血管变得更优秀,就要不停地锻炼它们。人体全身血管主要分三种:动脉血管、静脉血管和毛细血管,锻炼方式也不同。

1、动脉血管:有氧运动+肌肉锻炼

跑步、行走、游泳等有氧运动可以加速血流对血管内壁的冲刷,使血管保持很好的弹性。肌肉锻炼比如举哑铃、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对血管能起到很好的挤压作用,使心脏的舒张和收缩来得相对轻松,减轻心脏的工作负担。

2、静脉血管:安静的锻炼

比如按摩、拍打、冷热水浴、蒸桑拿等,通过这些方法,可以让我们体表上的静脉血管得到更多的刺激,一张一缩,从而增加血管的弹性和对刺激的耐受力。

3、毛细血管:一切让你身体升温的运动

毛细血管遍布全身,*多也*细,锻炼它们也是*容易的,那就是一切让你身体升温的运动都可以。也就是说,在你锻炼动脉和静脉的同时,毛细血管也跟着“做了体操”。

血管健康食疗汤

日常饮食中除了坚持服药且少吃油腻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外,不妨试试以下几款食疗汤,在软化血管、降低血脂方面有一定辅助功效。

保护血管壁——玉米番茄羹

鲜玉米200g,低脂牛奶1000ml,番茄400g,冰糖15g。番茄去皮切成丁,鲜玉米洗净剁碎,加入低脂牛奶、冰糖搅匀,小火煮熟勾芡即成。

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从而软化血管。而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亦有抗氧化损伤、保护血管弹性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血管清理剂——西兰花核桃羹

西兰花300g,核桃粉60g,冰糖30g。西兰花去根茎留花冠,加水煮,八分熟时,加入核桃粉、冰糖搅匀,勾芡再煮2分钟即可。

西兰花含有较多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有效清除血管上沉积的胆固醇,还能防止血小板聚集,减少心脏病的发生。核桃含丰富的磷,可营养脑神经,还含有大量亚油酸,和西兰花同食可增强软化血管的作用。

通络降血压——紫菜芦笋汤

紫菜10g,绿芦笋150g。将芦笋切成小丁,紫菜加水煮5分钟后加入芦笋丁,煮开,加盐调味即食。紫菜历来被人们视为珍贵海味之一,素有“长寿菜”的美称。干紫菜中富含牛磺酸,可保护心肌、增强心脏功能,预防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芦笋中含有人体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皂苷、多糖和黄酮类等成分,这些化学成分对高血脂症患者具有不同程度的降脂和软化血管作用。

给血管“瘦身”—— 双耳汤

银耳(干)10g,黑木耳(干)10g,冰糖40g,将银耳、黑木耳用温水发泡、洗净、加冰糖、水适量,熟透时勾芡即成。

银耳中的银耳多糖可清除自由基,诱导人体产生抗体及干扰素,可治疗血管硬化。黑木耳中富含黑木耳多糖,有效地防止血栓的形成;同时能阻止血液中的胆固醇在血管上的沉积和凝结,可以给血管“瘦身”。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