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男孩出现肌无力后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18岁男孩出现肌无力,随来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经化验血清左旋肉碱后得以确诊,即刻补充左旋肉碱,病人很快康复**。

左旋肉碱是一种人体内的正常生理物质,在脂肪代谢中起关键作用,它是载运长链脂肪酸进入线粒体进行氧化的**因子。人体内左旋肉碱产生于食物摄入以及内源性的生物合成,主要食物来源是红肉、禽类、鱼和乳品,左旋肉碱在小肠内被吸收入血液循环并经主动转运至组织器官。人体内的左旋肉碱合成是在肝脏和肾脏内完成的,在人体内骨骼肌中左旋肉碱含量*高,其次是心肌和肝脏。

人体在生长过程中,会由于多种原因出现左旋肉碱的缺乏,引起脂肪代谢异常疾病,造成一系列的不良后果。短期内,可表现为虚弱、肌无力、运动不耐受。可有心肌受累,表现为:心慌、气短。血脂代谢异常,引起脂肪肝、高血脂,严重者可出现低血糖、昏迷、肝性脑病,甚至导致死亡。

随着医学研究的发展,人们逐渐把左旋肉碱与健康紧密地联系起来,鉴于肉碱是肌肉的天然成分,它可以转运活化的长链脂肪酸进入线粒体内膜,促进有氧代谢和无氧代谢,且过量地摄入左旋肉碱不损伤人类,故而在许多国家已广泛地应用。科学实验已逐步地证实了左旋肉碱对营养的重要性和作为膳食补充剂有助于增进健康和预防疾病。

标签: 肌无力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