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出血热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呢?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流行性出血热的临床表现概括地说有“五期经过”和“发热”、“出血”、“肾衰竭”三大临床表现。

人感染汉坦病毒后可引起全身小血管和毛细血管损害,血浆从损伤的血管壁漏出、循环血量减少,产生低血压休克;血管进一步损害,可引起各脏器出血;*明显的血管损害损害发生在肾脏,可引起蛋白尿、少尿和急性肾功能衰竭等。

流行性出血热的发病过程分为五期:发热期、低血压休克期、少尿期、多尿期和**期。在发热期,病人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眼眶痛、腰痛(被称为“三痛”),面部和胸部充血,双眼通红,就像喝醉酒一样(被称为“三红”),皮肤出现出血点。几天后病人进入第二期,出现低血压和休克,继之尿量明显减少,尿中出现大量蛋白质,每昼夜少于400毫升或无尿,进入少尿期。这一期是疾病*严重的阶段。各种症状加重,全身出血、水肿,如不及时救*,常因尿毒症、肺水肿而死亡。渡过少尿期后,病人进入多尿期,每天尿量达3000毫升以上,全身症状减轻,但仍容易因多尿引起失水和电解质紊乱。3~4周后进入**期,尿量逐渐**正常,病人症状逐渐好转。在整个病程中,休克、出血、肾衰竭和电解质紊乱都可能导致病人死亡。

在流行性出血热流行的地区出现发热症状,尤其是退热后症状不见好转反而加重者,一定要想到有可能是得了流行性出血热,立即到医院看病同。得了病要争取早期*疗,预防或减轻休克、肾衰竭症状,可使疾病“跳跃”过*严重的休克期和少尿期,使病情提早**。

标签: Yao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