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习惯自毁健康 你有吗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吗?日常看似平常的生活习惯很可能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一起来看这些有损健康的坏习惯并加以改正吧!

随手撕开快递包装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为了方便且节省时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网购。许多人拆快递时为了图省事干脆用手撕开,但是有人拆快递后双手发生过敏,出现手部发痒或起红疙瘩等过敏症状。

目前国内快递包装的原材料来源较为复杂,多为生活垃圾、化工材料等再加工而成,其中残留了大量的有害物质,如塑化剂、阻燃剂等,可能会引发皮肤过敏。有些有害物质进入人体,还有可能通过血液循环影响肝肾、骨骼等。另外,不少快递包装上还会缠着胶带,其中含有大量聚氯乙烯,如果强行用手去撕的话,可能会伤害皮肤和呼吸道。因此,*好用剪刀拆快递包装,且拆过快递包装的剪子或刀要清洁后再去剪其他的食物包装,以免污染食品。

用牙齿撕开牛奶袋

手拿一包袋装奶,用牙咬开直接喝是很多人的习惯。但不少袋装奶存放在敞开的环境中,各种灰尘和微生物会附着在上面。另外,包装袋上印有很多图案及文字,有些 包装袋色彩鲜艳,其油墨染料中多含有铅等重金属,还会有化学溶剂。用牙咬袋装奶直接饮用,一些有害物质会随之进入人体,长期累积容易导致重金属中毒,会影响血液和肠胃功能。所以消费者*好用剪刀剪开包装袋,然后使用吸管,或将奶倒入杯中饮用。

除了奶制品包装袋、快递包装袋,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的塑料包装袋制品还有很多,如超市中销售的各种零食、小食品的外包装袋,买蔬果、散装肉食等食品时用的塑 料购物袋等,这些包装袋都与食品直接接触。在使用时要注意,小食品包装袋同袋装奶包装袋一样,不能直接用牙咬,以免误食包装袋外面的灰尘、微生物及油墨; 使用塑料袋装食品时,尽量不要用有颜色的、超薄的塑料袋,尤其是装肉类等含油食品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因为劣质塑料袋中的有害物质会溶入油脂中,被吸收后 长期累积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上卫生间前不洗手

超过56%的女人说自己只在上完卫生间后洗手,这真的不够!其实在你上厕所之前就应该先将双手清洗干净,因为在擦拭的时候,你的手会*近距离接触到生殖器, 手上的细菌*容易趁此机会进入你体内,引起一系列疾病。尤其在你处于生理期,生殖器防御力降低、又需要更换卫生巾的时候,手上的细菌更容易利用拆封、抚平 卫生巾的机会,大量遛到卫生巾表面,进而侵入你的身体。

知道了洗手的重要性,还得知道如何才能真正洗干净。一定要使用洗手液,并且双手互相搓洗15~20秒钟。

过夜内衣不更换

每件穿过**的内衣上都有大约0.1千克的排泄物残渣,这些残渣中含有上亿的细菌,如果第二天继续穿,不仅影响你的皮肤健康,更会严重影响乳腺健康,时间长了甚至会堵塞乳腺,引发乳腺炎,所以内衣一定要天天更换、天天清洗。

内衣要用手轻轻揉洗,然后放到阳光下晾晒。而且,同一件内衣的累计穿着时间*多只有6个月,如果你的胸部丰满,时间更要缩短到3个月,穿着时间再长的话会因为变形而无法支撑保护你的胸部。

在健身房赤脚淋浴

在健身房锻炼完之后,你有赤脚淋浴的习惯吗?很遗憾,这真的不是什么好习惯。即使你不怕失足滑倒,也要警惕在浴室这样长期潮湿的地面上有很多细菌会影响你的足部皮肤健康,何况这还是众多人使用的公共浴室。别偷懒,还是准备一双拖鞋吧!

在办公桌上吃饭

超过78%的女人承认她们会在办公桌上吃饭,或是边敲电脑边吃零食。这真的很糟糕,别以为你的办公桌很干净,其实在电脑等电器的吸引下,一张普通办公桌 上附着的细菌甚至是马桶的400倍。尤其是电脑键盘和电话按键,是*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鉴于这个事实,你不仅要在进食时远离办公桌,还要好好消毒你的办 公桌,每天用医用酒精或具有消毒杀菌功能的茶树精油擦拭。

把牙刷放在浴室

几乎所有人都把牙刷放在浴室,但其中有43%都承认浴室没有窗户,不能让牙刷接受日照,只能风干。这看起来是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却会给牙刷上的细菌成倍繁殖的机会,进而影响你的口腔健康,导致口气、蛀牙、牙龈炎等一系列口腔问题,甚至通过牙龈进入血液,影响心脏健康。因此,牙刷一定要放在能干燥、通风、能接受阳光照射的位置。

Tips:此外,每把牙刷的工作总长不宜超过6小时,按每次刷牙2分钟,每天刷牙2次计算,你*多每3个月就应该更换牙刷。

没有及时清洗*饰

你知道定期清洗空调、清洗饮水机的重要性,但你长期佩戴的手镯、戒指、项链有定期清洗吗?金属材质上也会积有灰尘和细菌,容易引发皮肤毛囊炎症,尤其在冬季皮肤干燥的时候,很容易导致长痘。

除了每3个月去专门的清洗店打理*饰,你也可以用医用酒精或稀释后的茶树精油擦拭*饰,也有杀菌消毒作用。同理,你常常佩戴的框架眼镜也需要定期清洗,这样眼睛和眼部周围的皮肤健康才有**。

使用***筷子

使用***筷子不仅仅是不环保的问题,对你的身体健康也会有很大影响。因为***筷子中普遍含有二氧化硫,很容易被你口腔内湿润的口腔黏膜吸收,长期摄入会加速你体内的细胞老化,尤其是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的衰老,同时还会引发头疼、乏力等多种身体不适。

起床后立刻叠被子

起床后立刻叠被子这个勤快的习惯其实并不卫生。因为你在睡觉时会排出大量水蒸气和上百种化学物质,而它们都被被子全部接收。如果起床后立刻把被子叠起来,这些物质会长期积累在被子里,不仅影响你的皮肤健康,还会滋生细菌。

正确的选择是,起床后开窗,让卧室自然通风,同时将被子平铺在床上,接受一整天的日光照射、杀菌和干燥。

摸脸

紧张时下意识地抹鼻子,累了用手托着下巴人们总是喜欢动不动就摸脸,人平均每小时会摸脸4次每6.5平方厘米的桌子上,细菌数量超过厕所百倍,如果在接 触后摸脸,很容易把细菌传播给皮肤,增加患皮肤病及传染病的风险。纽约市皮肤科医生惠特尼?鲍博士指出,经常摸脸可能会令毛孔堵塞,2周后就会出现痤疮。

零食不离嘴

很多人喜欢边工作边吃零食,当人边吃边做事时,思想不集中,吃进去的热量也更多,并且这种过食效应会一直持续到晚上,久之就容易因热量摄取过多而发胖。研究人员建议,吃饭时不要三心二意,*好不在办公桌上进餐,更不能边工作边吃。

揉眼睛

犯困时,或是看书、使用电脑过久,就总是忍不住用手揉揉眼。揉眼睛会令角膜变薄,导致视力失常,并且不能用激光手术来矫正视力。如果你戴隐形眼镜,就更不能随便揉眼睛了,如果眼睛经常有干燥、发痒等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憋尿

很多人因为开会或处理事务而忍着不去上厕所,偶尔一两次问题不大,不过一旦形成习惯,就会损伤括约肌,引发尿路感染、膀胱感染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因括约肌弹性衰退引起尿失禁。

标签: 习惯自毁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