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有技巧 4招让你下午不疲劳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日常被繁忙的工作缠身,很难挤出时间午睡。即使有也是非常短暂的时间。你可知道,午睡也有技巧?掌握午睡睡眠技巧,让你下午不疲劳!

忙碌工作了一上午后,我们往往需要在中午时间休息一下,补充身体消耗的能量。如果能有充分的午睡时间是*理想的,但现实情况是,我们往往难以挤出太多的时间午睡。因此,我们需要用一些睡眠技巧来帮助我们充分利用短暂的午休时间。

Sara Mednick博士是一位睡眠研究**,近日她分享了一系列有效改善午睡的小技巧,帮助我们提高午睡质量,让我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面对下午的工作。

午睡90分钟*佳

Mednick博士表示,90分钟的午睡和一晚上充足的睡眠效果相当。所以,如果你有充足的午休时间,应该争分夺秒抓紧时间午睡。人的睡眠经历5个阶段:睡意来临;浅度睡眠;深度睡眠、慢波睡眠;快速动眼睡眠。在90分钟的午睡中,你能经历所有的睡眠阶段。时间充足的午睡能加强注意力、加深记忆、改善心血管,缓解抑郁以及促进新陈代谢。

午睡后更疲劳者宜睡10-15分钟

不少人常常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午睡后我反而更累呢?对于午睡后反而更疲劳的人群,Mednick博士建议可适当缩短午睡时间,使你的午睡并未进入短波睡眠阶段,因为人处于短波睡眠阶段相对较难醒来。这类人的午睡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即可,这个午睡时间长度能让人经历第二阶段睡眠,而这一阶段对记忆 和健康都有重要作用。

不疲劳也该躺下休息

有时候会觉得中午睡不着,尤其是你从紧张的日程表中挤出一个午睡时间的时候更觉得难以入睡。面对这种情况,千万不能觉得不疲劳或睡不着就起来继续工作,而应该平躺下休息,因为躺下休息和不休息 会有很大不同。Mednick博士表示,即使我们不睡着只躺下休息20分钟,也会像睡了一觉一样。即使你并不容易觉察到,但只要躺下歇息一会,你身体的精神和体力都能得到较好的**。

尽量起床后6小时再午睡

起床6小时后,人体正处于生理驱动下降并进入*想睡眠的时候。这时,身体的核心温度与认知加工的速度都会下降,身体会渐渐感到疲倦,人也渐渐被睡意所侵袭。这正是午睡的*好时机。

*后,Mednick博士提到,*重要的一点是午睡需与日程表相协调。她**每周至少**三次午睡,每次午睡**20分钟,这对人的健康和认知功能有很大好处。

虽然不一定每天都能午睡,但掌握这4招午睡技巧可以帮你充分利用自己的午睡时间,让你下午可以精力充沛面对工作。偶尔进行一次**午睡,即经历各个睡眠阶段的90分钟的午睡,能使你的身体各机能更好地**,有机会不妨试试吧!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