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羊肉最适合冬锅吗 了解火锅7大真相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冬季是吃*锅的好季节,恰逢年底聚会亲朋好友相聚一堂,吃*锅**少不了。但是*锅吃多了容易上*、又容易发胖,节后要**很难。其实只要抓住几个细节,吃锅**不怕营养过剩。今天告诉你吃*锅的7个真相,让你健健康康吃*锅。

1、论热量,以下锅底哪家强?

A、麻辣锅

B、咖喱锅

点拨

A、麻辣锅完胜:所见即所吃,红油企图独自喂饱你。你吃下去的每一口东西都被不饱和脂肪浸泡。

B、咖喱锅可以有: 刊登的研究证实,咖喱可以帮助降低餐后胰岛素反应,还能促进能量代谢。

正确答案:B

2、无肉不欢,谁能让你展欢颜?

A、羊肉

B、鱼虾

点拨

A、羊肉并非人见人爱:能驱寒,但羊肉的温补属于燥补,不适合便秘、口干和患有炎症的人。

B、鱼虾可以愉快吃: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容易消化,饱和脂肪酸含量远低于肥牛、肥羊,你可以放心吃。

正确答案:B

3、你打算先把谁推进滚烫的锅?

A、荤菜

B、素菜

点拨

A、煮一锅肉汤先:如果你先用肉来打底,那么蔬菜多半会沦为*后塞牙缝的角色,挑一两片就完了。另外,用涮过肉类的汤涮青菜,会让你多吃下一些涮肉后的不洁泡沫。

B、翻滚吧蘑菇:就像要吃开胃菜一样,吃*锅时你也需要让肠胃先热个身,让菌菇身先士卒吧,耐煮又提味。

正确答案:B

4、喝什么让你*舒服?

A、啤酒

B、可乐

C、橙汁

点拨

A、冰啤伤你没商量:对胃黏膜产生刺激,而且和热的*锅轮流攻击咽喉,容易引发急性咽喉炎。

B、可乐悠着喝:除了糖分偏高之外,倒也没有什么坏处,二氧化碳还可以帮助消化,记得点常温。

C、果汁鲜榨*无敌:等菜时可以喝小半杯鲜榨果汁,帮助肠道消化随后吃进的食物。果汁在热量上可能优势不大,但能够补充维生素。当时不一定让你*舒服,但随后你会感谢它。

正确答案:C

5、哪种调料*不健康?

A、麻酱

B、香油

C、海鲜料

点拨

A、麻酱没有那么可怕:不管是芝麻酱还是花生酱,其原料都是还不错的能量来源,只是麻酱太香了,一不小心就吃多。

B、香油君你够了:油和脂肪是可以划等号的,如果你能控制自己像蜻蜓点水一样蘸取,这种调料也在可接受范围内,但往往我们都做不到。

C、海鲜料*会伪装:名字很具迷惑性,其实这里面没有海鲜,多半是酱油、蚝油、豆腐乳调制出来的,单从热量看比麻酱和香油低,但底料成分复杂,含盐量高,摄入过多会让你隔天水肿。

正确答案:A

6、*该舍弃的主食是哪个?

A、面条

B、烧饼

C、土豆

点拨

A、面条跟*锅没有幸福:*锅面为什么好吃?因为它吸满了那一锅油汪汪的汤底,其效果就是一份扎扎实实的主食附带半碗满是嘌呤的剩汤,果断放弃的就应该是它。

B、烧饼堪比甜点:不少*锅店都有烧饼作主食,其实一顿*锅的油脂已经不少了,烧饼中的油算是友情赠送的吗?它其实更像一份甜点。

C、土豆:薯类是*锅的理想主食,如果你已经涮了土豆、红薯、山药,很好,你不用额外再吃一份主食了。

正确答案:C

7、*锅可以不着急慢慢吃吗?

A、可以

B、不可以

点拨

A、恋战没有好下场:*锅店翻台都很慢,一顿吃上两个小时很常见,恋战让你吃下更多东西,加重消化负担,另外,*锅在涮1小时之后会产生亚硝酸盐,并因水分蒸发而越来越浓。

B、吃饱就走人:营养学家给出的建议是一顿*锅在40~50分钟之内搞定,并且不要开启吃完一轮再来一轮的模式。你的肠道多线处理的能力并不好,所以吃饱了就赶紧走人吧!

正确答案:B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