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统派韩国学者批当代韩流价值不高:如同垃圾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3日报道,近年来**各地愈来愈多学者以韩流作为研究主题,韩国高丽大学本周在迪拜举办的第三届韩流研究发表会吸引150名学者参加,但有正统的韩国研究学者批评,韩国流行文化的艺术价值不高,这类研究只是看起来有趣,但缺乏学术价值。

美国报道,*近几年,世界各地以韩流为主题的学术期刊论文与专书快速增加,题目包括为什么韩剧情节似乎违反微观经济学理论的基本原则?、韩国女子团体是否因为平均身高比日本女团高十公分而更受欢迎?等等。从波兰到阿根廷,年轻学者通过检视韩国女团少女时代*新MV、访谈日本中年妇女,了解她们为何愿意为了男团而露宿街头*票,或探讨韩国与日本卡拉OK包厢的差异。

韩国研究的学术会议往常都以新儒家、韩国佛教、朝鲜古代婚俗这类题材为主,近日开始出现韩流题材。本周迪拜的韩流发表会主要将研讨热爱韩国流行文化的重金属音乐粉丝,与粉丝模仿偶像团体舞蹈这种行为中的共生与寄生关系。

不过,主流学者认为韩流不值得研究。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韩国乡村宗教仪式与社会变迁的教授索伦森说,他知道韩流对年轻学者有吸引力,但他自己既不会去做这种研究,也不想读这类论文,韩国流行音乐就艺术价值来说,根本是垃圾。

学界还普遍认为,韩国流行文化终究会退烧,不应当作学术论文的题材。2013年*尔大学学者研究发现,韩剧的死忠粉丝通常教育程度较低,比较容易被脱离现实的剧情感动,如车祸后失忆、双胞胎一出生就被拆散等等。

报道说,韩流研究成一股潮流部分原因是韩国**旗下的研究机构特意补贴。高丽大学的**韩流研究协会就是在2012年韩国歌手Psy的MV江南style暴红后创立的,如今它在20个国家已经有28个分会。

标签: 当代韩流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