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最新消息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计划于2017年建成通车。到现在,大半年时间已经过去,这些沿途站点都建设得怎么样了,对周围人群有什么影响,近日,记者就从重庆西站出发,对沿途站点施工进展进行打探,我们发现,80%的站点、区间已经同时开工。

去年10月28日开建的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把沙坪坝、九龙坡、南岸、江北、北部新区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约51公里的轨道环线,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轨道交通环线一共33个站点,起始于重庆西站,顺时针连接凤鸣山、天星桥、沙坪坝、玉带山、南桥寺、冉家坝、重庆北站、五里店、弹子石、上新街、四公里、海峡路、奥体中心、陈家坪、二郎等区域,*终回到线路起点重庆西站。而这33个站点中,共有13个站点,可以和已有或规划中的10条线路实现换乘。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计划于2017年建成通车。到现在,大半年时间已经过去,这些沿途站点都建设得怎么样了,对周围人群有什么影响,近日,记者就从重庆西站出发,对沿途站点施工进展进行打探,我们发现,80%的站点、区间已经同时开工。

14个站点施工现场,对出行生活有影响

上桥站:施工占用部分人行道

车站位置:上桥站位于凤中路下,呈南北走向。车站东侧为科能技校和上桥二村,西侧为新桥街道办事处和西环高速,本站设3个出入口。目前正在施工的围挡紧邻新桥街道办,为车站的2号出入口,出入口全长98米。

施工影响:记者看到车站施工占用了部分人行道,留出约1.5米的距离供行人通过,对车行道没有影响,目前正在进行施工通道的挖掘。

凤鸣山站:占用石新路车道,车行略缓慢

车站位置:车站设置于石新路凤鸣山中学旁,沿石新路近东西向布置,车站设有3个出入口。1A、1B出入口位于石新路以西,吸引附近小区及小学客流,2号出入口位于石新路以东,3号出入口为预留。

施工影响:记者在石新路看到,凤鸣山车站施工围挡占据了往石桥铺方向的人行道,以及一个行车道,由于这里有一个立交系统,导致从上桥方向过来的车辆要汇聚成一个车道进入石新路,交通略显缓慢。

沙坪坝站:与9号线同期施工,有交通改道

车站位置:沙坪坝站位于天陈路下方,呈南北走向。车站为地下岛式车站, 车站主体下穿城市道路,换乘通道和2号出入口下穿民房等构筑物。1号出入口位于重师门口,2号出入口位于三峡广场下,需先前行至9号线站厅,再与9号线共用出入口出地面,并有一通道连接3号出入口兼过街通道,3号出入口位于站西路北侧。1号线、环线、9号线呈门形布置,换乘通道位于三峡广场下。

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环线的施工通道正好与9号线部分区间重叠,所以已经在进行暗挖施工。

施工影响:沙坪坝站的施工点汇聚了沙坪坝*车站综合交通枢纽、9号线、环线等工程,所以很早就进行了交通改道,从现场看到施工对三峡广场换线的交通影响不大。

沙正街站:占用附近支路施工 不能临时停车

车站位置:位于沙南路下方,沿沙南路南北向布置,南接沙坪坝站,北接高家花园大桥南桥头,车站两端位于道路正下方,起于重大A区门口,止于七中操场,共有2个出入口,位于重大A区和科苑大酒店门口。

在沙南路学林雅苑支路,记者找到沙正街车站的施工工地,现场一负责人说车站采取暗挖方式,不会对路面交通造成太大影响,计划竣工日期为2015年11月30日。

施工影响:施工工地所占用的支路为学林雅苑小区出入口,被占用后仅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占道停车位也不能使用。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