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冬天长胖!日本推荐防止“冬天长胖”诀窍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也知道是因为好吃的东西太多而吃多了才长胖的,明明也没有打算吃那么多,不知为何还长胖的人也有。实际上让多数人为之烦恼的冬天长胖也不只是因为吃得太多。

一到冬天就长胖的不只是人类

有的动物到了冬天就要冬眠。对于不会使用*和道具的动物们来说,到了气候寒冷,食物减少的冬天不是适合活动的季节。为了克服这样的严寒,积存食物以摄取营养,尽量不动等待春天的到来。这就是动物保存体力的自然的防御本能。

事实上,人类身上也残留着这样的本能。就算吃得不是特别多,身体为了抵御寒冷,有力气,会努力的储存热量。这就是冬天长胖的原因。

只要改变进食的方法就可以防止冬天长胖

冬天长胖的原因比起进食的数量更关乎进食的方法。应该注意如何进食方法才好呢?

1,当心无意识的进食

冬天,家人和朋友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多。大家在一起开心地说话的时候,往往不注意手就伸向了桌子上摆放着的零食。这种无意识的进食使吃下去的东西比你想吃的东西更多。

而且,零食和饮料一起吃得话,一转眼的功夫所摄取的热量就与一顿饭的热量相当了。

在手可以够得到的地方不要放吃的东西,或者是放一些低热量的零食。

2,养成如果吃了东西就要动一动的习惯

天气变冷了,动作自然就会变得迟钝。说是因为暖和,就坐在被炉里一直吃东西的话,长胖也是理所当然的事。虽然不需要剧烈的运动,但也要增加站起来的次数,或是勤快地做一些简单的打扫之类的,养成如果吃了东西就要动一动的习惯吧。

在一定的程度上如果房间是暖和的,站起来就不会很费劲。因此,保持一定的房间的温度也是防止冬天长胖的诀窍。

事实上冬天更容易瘦下来

通常人们都说,夏天容易瘦,冬天容易胖。但是实际上,冬天更容易瘦下来。这是因为冬天身体的代谢变好了。

冬天,身体的温度和外界的温度一样都下降了。因为照这样下去有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不得不提高体温。因此,身体就开始燃烧脂肪。

因为到了夏天身体的代谢就会降低,如果想要变瘦的话,不妨利用冬天会更有效果。

不用特意去做什么运动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上下楼梯或是做家务之类的,只用比平时的活动量稍微增加一点点就可以了。

在脂肪燃烧率提高的状态下,有意识的动一动身体的话,就可以保持身体的线条不变,迎接工作日的到来。

标签: 不想冬天长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