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防腐剂的那些事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化妆品牌以不含防腐剂作为宣传噱头来彰显自己产品的天然性和安全性,但事实上,如果想要实现产品中的零防腐剂添加,不论在配方还是包装容器上都必须满足一些硬性条件。对于防腐剂这个东西,我们到底该如何看待?怎么才能买到真正无添加的化妆品?下面这5件有关防腐剂的事你必须要提前了解。

防腐剂也能被肌肤吸收

作为一种化妆品中*常用的配方完善成分,防腐剂在产品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延展化妆品的保存期限,同时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内容物被污染。

防腐剂的分子非常小,这也就意味着,它并不会在护肤品涂抹的时候失效,而是会被肌肤吸收。长时间使用含有大量防腐剂的产品对肌肤存有潜在的危害,特别是Parabens类防腐剂,它会影响肌肤屏障健康,使角质细胞结构松散,导致肌肤粗糙,易敏感等问题。

不过不用太过担心,成熟的品牌都会*先考虑到产品的安全性,其次才是功效,所以只要从**通路购买品质优异的化妆品,就能很大程度上避免防腐剂添加造成的肌肤问题,这些产品中的所使用的防腐剂都是安全的,即使存在Parabens类防腐剂,添加浓度也会在标准范围内,**使用安全性。

日常保养时*好不要随便混搭使用护肤品

经常会有皮肤科医生或是美容**给出建议,在购买护肤品时,*好使用同一品牌的产品成套使用,原因很简单,不同集团实验室在做配方时所使用的防腐剂都不相同,如果不提前做好功课就随意混搭使用,很容易造成防腐系统叠加的问题,这对于肌肤来说一定有百害而无一利。

即使是添加了防腐剂的化妆品也要妥善保存和使用

虽然很多产品中都添加了防腐剂来延长产品的保存周期,避免开瓶后产品被污染,但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妥善保存产品,并注意使用时的卫生。*先,保养品*好不要长时间放在潮湿的环境中保存,这很容易导致细菌大量滋生。另外在取用产品时,如果是广口瓶包装的面霜等产品一定要借助挖棒或是棉签,不可以用手取用,以免将细菌等污染物带入。

有些化妆品虽然没有变质也不建议继续使用

化妆品没有变质就意味着可以继续使用吗?不是的。化妆品特别是护肤品一般都建议在开封之后3个月内用磬,原因就在于,很多产品开封之后可能已经就被污染,同时,内容物中很多成分都是活性很强的抗氧化剂,非常容易被氧化破坏,长时间搁置功效就会大大降低。所以我们建议,如果普通包装的护肤品在开封3个月之后仍然没有用完,就不要再继续使用,而那些封闭包装的产品则可以适当将保存期限延长到6-8个月。

想要实现化妆品真正无添加必须满足一些硬性条件

天然、有机等宣传字眼并不能被理解为产品中就一定无防腐剂添加,如果想要实现真正的零防腐剂,产品在质地、配方以及外包装上必须满足一些硬性条件,比如,采用胶囊式*立包装、安瓶包装、小容量包装、真空包装等包装形态,或产品是纯精油、干粉制剂、无水油脂型产品,还有就是那些以高浓度酒精和多元醇类物质作为溶剂的产品,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其中的一点,你所购买的化妆品才有可能是无添加型产品。


标签: 化妆品防腐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