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带你验证关于长痘的3大坊间传闻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本该是爱美的季节,但女孩们却因痘痘变多开心不起来。的确,随着春季的来临,天气虽由寒转暖却又反复无常,加之紫外线辐射的增强,是时候准备一些抗痘对策让自己度过一个美美的春天了。但是,你确定自己的抗痘方法是有效的吗?

对此,日本Peachy网站参考澳大利亚官方健康网站——澳大利亚健康指导网”提供的信息,以问答的形式总结了坊间抗痘方法的科学性,爱美的姑娘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Q1:吃巧克力会长痘吗?

你是否认为美味诱人的巧克力也是长痘的直接**呢?虽然表示强烈赞同的人也不少,但目前并没有确切的证据来支持这一观点。不过,因为不同的人吃了容易长痘的食物不同,所以碰巧吃巧克力会长痘的情况也肯定存在。但如果你实在酷爱巧克力,那就不妨吃吃看,说不定你并不属于吃巧克力会长痘的体质呢。

Q2:不爱干净容易长痘吗?

在我们的印象中,如果房间和衣服总是脏脏的,晚上不洗澡就去睡觉,似乎是很容易长痘的。那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呢?

虽然总感觉答案应该是肯定的,但其实这种说法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不仅如此,如果因为过分在意痘痘而过度清洗的话,起到防护作用的皮脂会大量脱落,反而会使皮肤环境恶化,间接引发痘痘。

虽说不太爱干净并不是长痘的原因,但经常涂发蜡的人要注意了。如果不洗掉发蜡直接睡觉的话,翻身时发蜡与皮肤接触可是容易长痘的呦。即使你晚上回家后觉得很疲惫,也要先用发箍把头发拢好再去睡,总之不要让头发碰到脸就是了。

Q3:化妆会让痘痘更严重吗?

很多人认为,在长痘的脸上化妆无异于雪上加霜,但事实上并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支持这一观点。但如果用不干净的手、粉扑儿或海绵来化妆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手上或者粉扑儿等化妆工具上的杂菌会在脸上滋生,破坏皮肤环境,从而成为痘痘变严重的间接帮凶。所以在化妆前一定要洗净手,并注意保持粉扑儿和化妆海绵的卫生。

顺便提醒大家,洗脸的时候动作要轻,洁面后用干净的毛巾往脸上敷几下把水蘸干,而不是上下猛搓,这样可以起到减轻皮肤负担、帮助预防痘痘的作用呢。

以上验证了坊间*具代表性的长痘传言,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不过,春天环境变化大,容易使人不知不觉产生压力。而压力确实是导致长痘的原因之一,所以春季一定不要忽视给自己适时减压哦!

标签: 关于长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