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反被护肤误 日媒盘点三大潜藏美容坏习惯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美容的秘诀在于每日的护理。但是您知道吗?在您日常的护理生活中可能还潜藏着一些危险的小漏洞哦。那些原本让您觉得有益于肌肤的做法,说不定反而会使之受到伤害呢。为了不让您精心的肌肤护理工作适得其反,日本Peachy网站于4月17日发表刊文,为您盘点美容生活中那些容易被忽略的危险习惯,您可要多加注意啦。

淋浴冲洗面部

在洗澡清洗面部的过程中,经常会有人连同身体和面部一起用淋浴头进行冲洗。滚烫的淋浴既有助于轻松洗清脸上的洁面乳,又舒适温暖令人感到放松。

但由于面部在清洗过后往往会变得柔软且容易受损,在这种状态下直接淋浴会只会使得肌肤受到刺激,促生粉刺等各种皮肤问题。

特别是使用与沐浴身体时温度等同的水来冲洗面部,实在是大忌。清洁面部时,手掬温水,轻柔冲洗才是正确的做法。这时的水温大致需要控制在30~32℃。而对于皮肤干燥的人来说,则需要把水温再略微调低一点,用28℃左右的温水清洗会比较好。

横向涂抹唇膏

为了防止唇部干燥,必不可少的小工具当然就是唇膏啦。在涂抹唇膏的时候,许多人都喜欢在嘴唇上横向地来回涂抹。

但实际上,由于唇部的细胞组织是纵向生长的,如果无视其组织纹路随意横向涂抹的话,非但会使唇膏涂抹不均,还会拉扯伤害到唇部皮肤。另外,来回涂抹数次产生的刺激还有可能使唇部的皮肤状况变得更加糟糕。

所以在涂抹唇膏的时候*好还是沿着唇部纹路来纵向涂抹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唇膏凝固的状态下强行涂抹也是不可以的。像这样蹭着嘴唇涂抹产生的摩擦将会加速唇部的干燥。所以在涂抹之前,千万要记得用指尖或嘴唇轻轻按压唇膏,等其稍微化开一点再涂。

依赖喷雾化妆水

当发觉皮肤干燥的时候,轻轻一喷便能为肌肤补充水分的便捷型喷雾化妆水。对于长期在办公室等空调给力的室内工作的女性朋友来说,这大概是会被频繁用到的东西吧。

但实际上,这些附着于肌肤上的化妆水往往会在干燥的环境下迅速蒸发,这时甚至连皮肤里的水分都会被夺走。原本是为保湿而频繁地使用喷雾化妆水,反而可能会加速皮肤的干燥。

为了锁住水分,在使用化妆水后可以再涂一层乳液,形成一层保护伞以防止蒸发。在工作中,您可能会缺少这样优哉游哉涂抹乳液的空闲,不过不用着急,在这种情况下,您也可以在敷上化妆水后,通过用手部轻轻按压来帮助肌肤吸收保湿成分。

知道了这些会在美容生活中不知不觉犯下的小错误,在日常的肌肤护理工作中,您可要多多留心咯。

标签: 美容坏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