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备产品——防晒霜过期还能用吗?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面对琳琅满目的防晒、防蚊等产品,我们不禁会想起自己去年还没用完的瓶瓶罐罐。据英国4月23日报道,为了防晒效果和肌肤健康,**建议人们不要用久置或过期的夏日产品。

1.防晒产品

欧洲化妆品协会的**克里斯•费劳尔称:防晒产品一般混合有机和无机两种防晒物质。有机成分一般为人造,功效是吸收紫外线;无机成分即二氧化钛等矿物提取成分,功效是反射紫外线。久置的防晒产品这两种成分易分离,不混合,因而防晒效果大大减退,甚至**有效。”

化妆品配料**塔米•霍丽斯 也表示:过期的防晒产品会刺激肌肤,造成皮肤健康隐患”

2晒后**产品

除了防晒产品外,晒后**霜也是人们夏日必备的产品。克里斯还称;晒后**产品含有硅树胶、芦荟等**成分,可以减轻日晒带来的刺激,防止皮肤脱皮。久置或过期的**霜容易滋生细菌,若涂在皮肤损伤处必然会引起皮肤感染,引发炎症。


3.驱蚊产品

市面上驱蚊产品一般含有避蚊胺成分或香茅油、佛手柑油等天然提取成分。一般保质期为1-2年,久置则达不到驱蚊效果。


4.叮咬剂

叮咬剂的使用期限一般为两年,且要之于阴凉干燥处保存。如果储存不得当,叮咬剂的药效将会快速消失。


5.美黑产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将身体晒成健康的小麦色。美黑霜的原理不是刺激皮肤产生黑色素,而是使肌肤表层形成棕色保护膜。美黑霜一般为水性无防腐添加剂,保质期在12个月左右。一旦过期,美黑霜就会被氧化变绿,散发难闻气味。


6.发色防护喷雾

为了避免**度的紫外线影响发色,一管发色防护喷雾也是达人的夏日必备。其保质期一般为12个月,且要置于阴凉干燥处。



标签: 夏日必备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