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7天见效面膜切勿轻信 或含重金属成分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有的面膜开始用了几天之后皮肤又白又亮,而一旦停用就感觉皮肤又红又痒,还变得容易过敏?

可能是不**产品。一些无良的制造商在利益的驱使下,可能在面膜中加入重金属、激素等违禁添加的成分,长期使用会对脸部,甚至对身体的其他部位造成损害。重金属能够使女孩子的皮肤在短时间内又白又嫩,像剥了壳鸡蛋一样,但长期摄入引起中毒后,可能导致整个身体皮肤的黑变病;激素则能短期内改善皮肤红血丝、长痘的状况,使皮肤看起来很光滑。但长期接触会使皮肤角质层薄、易敏感、长毛,摄入量过大还可能使身体浮肿肥胖。

面膜不可能使皮肤在短短几天内就变得光滑透亮,对声称7天见效”、神奇功效”的面膜一定要引起警惕。重金属、激素等成分是无色无味的,普通人很难分辨出,不要轻易相信一些自测面是否有毒的秘诀。

用黄瓜、柠檬、酸奶等材料自制面膜来敷,这样做好吗?

虽然很多东西可食用,但脸上皮肤未必能承受。比如,柠檬、番茄中虽然富含维生素C,但含有一定的果酸,敏感皮肤可能受不了;而马齿苋、橙汁都有一定的光敏性,见到太阳,皮肤可能会出现红痒的现象。黄瓜、牛奶、鸡蛋清、绿茶等较温和的物质,可以适当用,但是皮肤对一些有效物质的吸收效果不好判断。过敏体质的人,在使用前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测试,每日洗澡后将其涂一点在前臂内侧靠近肘关节的地方,持续3-5天,若没有过敏反应,则可以使用。对一些自制的**面膜要尤其谨慎,很多**成分都是有刺激性的,不要随便试用,*好先去咨询专业医生。

夏天天气炎热,皮肤失水,是不是每天都要敷保湿面膜?

夏天可以适当用补水面膜,少用过于滋润的、营养成分含量高的、油腻的面膜,比如含有人参精华的营养面膜,用后可能会出现疹子、长痘等不良反应。夏天天气热,皮肤的吸收程度较强,补充的营养过多会使油脂分泌增多,皮肤的敏感性增强。

皮肤的吸收是有限的,敷面膜次数不宜过多,建议每周三次左右。每次敷的时间不宜太久,否则会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功能。除了有特别说明的面膜外,一般敷15-20分钟为宜,也可以自己去感觉,当你用手去摸面膜觉得不粘手或皮肤有点干了,就不要继续敷了。

大部分面膜敷完之后要洗掉,但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玻尿酸的面膜建议不要立即洗掉,这类面膜的成分在脸上停留一段时间,对表皮的角质层会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感觉脸上有紧绷感,可以再喷一点爽肤水或保湿乳。

经常使用睡眠面膜,这样好吗?

睡眠面膜目前市面上有多种,有些免洗面膜类似于晚霜,也有些是不可过夜的,敷着这种面膜睡觉很不好。因为皮肤有代谢吸收的功能,在夜晚会排泄有害物质,尤其在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是油脂排泄较旺盛的时候,若用面膜堵住排泄通道,会减少有害物质排泄,影响皮肤的代谢。一般建议晚上尽量少涂护肤品,保持皮肤的排泄通道呈开放状态。

标签: 重金属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