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千万不能小觑了孩子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只要发现孩子在睡觉、看电视、发呆等放松状态时,一直是用嘴巴呼吸的,就一定要注意。

日前,网络上流传这一张相片,是一对英国姐妹,七岁的妹妹和八岁半的姐姐,由于姐妹两都是张嘴呼吸且会打鼾,但妹妹经过*疗后,用了正确的口腔姿势和吞咽方式,而姐姐则没有改过来。

照片中,长大后的妹妹有一张好看的脸,脸部肌肉自然放松,脸型也符合一般审美。而姐姐的脸显得很长,她的脸部下1/3肌肉显得很紧张,可能是因为她在拍照时很努力地想把嘴巴闭上——她已经习惯开着嘴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是可能是由于鼻炎引发的鼻塞,导致孩子晚上睡觉无法通过鼻子正常呼吸,严重时可出现睡眠呼吸暂停。儿童慢性鼻窦炎不但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和学习,还会影响面部发育以及记忆力。有40%的病人可伴发哮喘,长期鼻炎还可引起分泌性中耳炎的发生,导致患儿听力下降。

除了鼻炎,还有可能是因为腺样体肿大。“近几年环境污染持续加重,所以儿童出现腺样体肿大的几率也在上升。”*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王俊阁教授指出,如果孩子晚上睡觉鼾声很响,那么就应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睡眠的检测,并做相关的检查,如果孩子是中重度的腺样体肿大,需要进行*疗。

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能小觑了孩子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

杭州口腔医院儿童颌面部发育*疗中心执行主任范伊静提醒,“用嘴巴呼吸,氧气吸入量不够,睡眠质量会差,人在白天就容易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智力也会受到轻微影响。”

医生们都提醒,只要发现孩子在睡觉、看电视、发呆等放松状态时,一直是用嘴巴呼吸的,就一定要注意了。还有一点,孩子晚上睡觉非常闹腾,翻来覆去,甚至会打呼,这也是危险信号。

家长们一定要带孩子及时就医,确诊是什么原因导致用嘴巴呼吸。

过敏性鼻炎虽然得不到根*,但是要尽量**鼻腔气道的通畅,就医控制鼻炎症状,例如检查过敏原,减少过敏原的接触,冲鼻器冲洗鼻腔等等。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气候变化来更替孩子的衣服,尽量不要着凉感冒。

当然,孩子单纯的不良习惯,可以做一些肌功能训练。年纪小一点的儿童,可以用低敏透气性好的口腔专用胶带粘住上下唇,使其能够闭口呼吸。而年纪稍微大一点,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肌功能训练器进行唇舌肌的锻炼。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