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吧上网时常掉线 原是有人冒用身份证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捡到身份证,该怎么办?重庆渝北的李某捡到陌生人身份证后,不是交给警察,而是用作上网登记。

钟某在四五年前遗失过身份证,之后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补办了身份证,可*近出现一个怪现象:在网吧上网时,时常会突然掉线,显示身份证在另外的地方登记上网了。2月16日,又遭遇“被下线”的钟某在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在渝北两路一家网吧终于抓住了李某。

上网时经常掉线 钟某忍无可忍**

2月22日,双凤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说起钟某的经历。因工作需要,钟某*近经常到网吧上网,期间,钟某发现一个怪现象,自己在使用新办理的身份证登记上网时,有时会突然掉线,然后屏幕中显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已经在另外的地方登记上网了。

明明身份证就在自己身上,怎么跑到别的地方登记了?带着疑惑,钟某曾到过当地一些派出所咨询,民警查询发现,钟某的身份证号码在一些他从来没有去过的网吧有上网记录。在民警的提醒下,钟某终于想到,四五年前自己遗失过居民身份证。原来,遗失的身份证已经被人捡到,而且捡到身份证的人一直在使用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登记。

2月16日下午,钟某在渝北区黄泥塝一网吧上网时,又突然被迫下线,钟某急忙拨打**电话。渝北警方调查,得知钟某的身份证正在渝北区空港一网吧登记上网。随后,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网吧内,民警将正在冒用钟某身份证上网的李某当场查获,李某出示的身份证经过证实,正是钟某的。

李某捡到钟某的身份证已经有一段时间,一次他去上网时没有携带身份证,正巧就用捡到的身份证登记上网,之后也一直冒用。

冒用他人身份证 网吧和冒用者双双被罚

双凤派出所民警按照相关手续,将失而复得的居民身份证返还给钟某,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对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李某进行了行政罚款200元。李某上网的网吧也因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证件受到了行政罚款2000元的处罚。

渝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人捡到身份证,在有失主相关信息的情况下,应立即联系失主,如果联系不上或是没有失主有关信息应立即上交给公安机关。

同时,各相关证件使用部门负有核对人、证一致性的义务,确认无误后方可为持证人办理相关业务;如果居民身份证丢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关部门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丢失证件者无须对自己未实施的行为承担责任。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明确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 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