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做生意这些行业好贷款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做生意哪些行业好贷款、个人投资理财有什么变化、新车险试点以来保费是涨是跌、银行是否愿意在重庆投放更多信贷?昨日,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对这些问题给出较为明确答案。

高污染高能耗企业贷款难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源,要向转型升级的传统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向符合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以及十三五规划的领域倾斜。”重庆银监局表示,要找准战略新兴产业和环保绿色产业增长方向,做好服务加法。

重庆银监局称,对于高污染、高耗能企业贷款,逐步压缩退出。对未通过环保审批的新建项目,不得新增任何形式的授信。对于已停产或半停产、亏损严重、资不抵债的僵尸企业,要稳妥有序推动其重组整合或退出市场,堵住资金流向低效产业。

爱车买保险两方面要注意

重庆保监局称,作为全国*批商车险费率改革试点地区,我市去年6月启动试点工作,当年6-12月全市车均保费同比减少213元。也就是说,新车险试点以来,平均可以打6.88折优惠,约七成续保车主保费下降了。

市内保险公司人士表示,新车险试点以后,对续保的车主来说,影响车险保费上涨的因素主要有驾驶习惯、零整比、零配件负担指数等,一是建议车主平时保持好的驾驶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二是建议车主在换车时尽量选择零整比低、零配件负担指数低的车型车辆。

买银行理财产品全程录音录像

重庆银监局表示,今后市民在银行买理财产品时,银行既要录音,又要录像。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本行营业网点进行产品销售时实施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完整客观记录营销推介、相关风险和关键信息提示、消费者确认和反馈等**销售环节。

按照要求,各银行机构主城九区网点今年6月30日之前实现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录音录像。各银行机构除主城九区外各区(县)城区网点,12月31日之前实现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录音录像。各银行机构乡镇网点在明年12月31日之前实现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录音录像工作。

加强高杠杆产品风险防控

金融市场风险防范关系到老百姓的*袋子。市金融办表示,将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完善交叉性长链条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高杠杆金融产品风险的防控。

市金融办表示,将强化地方新型金融机构行为负面清单管理,全面清理股权投资类机构风险,化解处置小贷公司流动性风险和担保公司代偿风险。开展要素市场展业机构排查,关闭高风险非主营业务,加强交易**金监控和产品审批,建立高管人员管理制度。深入排查处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等互联网金融风险,严格地方金融市场准入,加强先证后照管理。完善地方金融风险应急机制,协调处置各类单体风险事件。

数说重庆金融

9% 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

昨日,市金融办主任阮路称,2015年我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9%,贡献税收占比增长至12.1%,均跃居全市主要行业第3位。我市金融业占GDP的比重再次提高,说明金融行业对重庆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是名副其实支柱产业。

97.7% *套房及改善性住房占比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主任白鹤祥称,2015年我市个人住房贷款新增717.4亿元,*套房及改善性住房占比97.7%。

0.9% 不良贷款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金融业占GDP比重增长的背后,是重庆银行业资产质向好。重庆银监局局长马忠富称,2015年全市银行业总资产、各项存款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9万亿元、 2.9万亿元和2.3万亿元,同比增长12%、12.6%和11.2%;实现净利润542.5亿元,资产利润率达1.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3个百分点。

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0.9%,较全国平均水平低1.09个百分点,说明重庆金融生态环境好,商业银行在重庆地区投放信贷资金更放心,重庆企业和居民也相对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

514.6亿元 保费收入创5年来新高

重庆保监局局长陈杰称,2015年全市保费收入514.6亿元,同比增长26.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创5年来新高。保费规模居全国第18位,增速为全国第5位、西部第2位、直辖市*位。

重庆市民更愿意掏*买保险。我市保险密度(人均保费)1706元,同比增长345元。保险深度(保费占GDP比重)3.3%,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