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最常见护发误区 你中招了吗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想要一头柔顺亮泽秀发,但在清洁与护理的过程中总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误区。下面这8种常见的错误,你中招了吗?

误区1:洗发前不梳头

误区1:洗发前不梳头

其实头发湿透了的时候会比平时更加脆弱,更容易受到伤害。而在洗发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头发容易打结的问题,洗发前用宽齿梳子将头发理顺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问题了。

误区2:梳头发只梳发尾

误区2:梳头发只梳发尾

一般来说,梳头发从头顶向发尾梳去,能将头皮分泌的天然油脂带到发梢上来,这是对头发*好的保护层。每天早晨起床,用气垫梳子来**头皮,还能刺激头发生长。

误区3:每天洗头

误区3:每天洗头

这里所说的每天洗头其实是指不要每天用洗发露洗头,因为洗发露中含有的清洁成分会过多地带走头皮分泌的油脂,这会让你的头发缺少生气。但如果你习惯每天都洗头,不妨用清水来洗发,避免每天使用洗发露即可。


误区4:粗暴地搓干头发

误区4:粗暴地搓干头发

为了**头发的健康,很多时候都会被建议用毛巾来将头发擦干,殊不知很多人都是简单粗暴地用毛巾将头发搓干的。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因为这样做会损坏头发的毛鳞片,让头发变得毛糙和更容易断裂。正确的做法就是用毛巾轻轻地将头发多余的水分按压干。


误区5:吹风机靠得很近

误区5:吹风机靠得很近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吹发时,*好是分区吹干,从内而外,从上而下地吹。吹风机不能离头发太近,否则温度过热会让发质受损严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让吹风机保持15cm-30cm的距离来将头发吹干。


误区6:造型前用造型喷雾

误区6:造型前用造型喷雾

定型/造型喷雾的主要成分都是酒精,在使用夹板、卷发棒甚至是吹风机做造型前,如果将这类产品喷在头发上,酒精遇上高温,这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误区7:分叉头发能被****

误区7:分叉头发能被****

事实上,分叉受损的头发并不能被****,大部分的发尾精油产品只能起到让分叉情况**那么糟糕以及让头发减少毛糙度的作用而已。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每4-6周就去修剪一次发尾,让头发健康生长。


误区8:使用热工具前,不做保护工作

误区8:使用热工具前,不做保护工作

高频率吹干头发、使用直板夹,或者卷发棒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在使用之前应喷上热保护喷雾来给头发加一层保护膜。另外,吹干头发时,*好让头发尽量的自然干燥,将头发吹至微干即可。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