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尖价格堪比肉类 蔬菜价格贵得有点“咬人”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豌豆尖价格堪比肉类

16日已经是农历正月初九了,重庆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的绿叶蔬菜似乎还在过年,价格比平时贵很多。

记者16日在新世纪、重百及永辉、家乐福等超市看到,绿叶菜价格着实“咬人”,让不少人感叹绿叶菜比肉贵。

比如解放碑新世纪超市,新鲜的豌豆尖每斤卖价15元,而旁边拐角处的猪肉,便宜点的,每斤也才7元多,贵一点的排骨、精瘦肉,每斤也在12-18元之间。

“这个价格不算什么,过年我在老家县城,20元一斤都还不一定买得到豌豆尖。”一位中年女士告诉身边的朋友,现在价格虽比平时贵很多,但比春节那两天,还是降了一点点。

除豌豆尖外,记者见到,几乎所有新鲜的绿叶菜价格都比平时翻倍。比如莴笋尖,节前卖价3-5元多一斤,16日各大超市的卖价为8-10元一斤;折耳根15元一斤;冬汗菜6-8元一斤;而时令的蒜薹,每斤甚至卖到了35元。

冰冻天气影响绿叶菜生长

对于每年过年,蔬菜价格都会比平时高,很多老百姓已经习以为常了。“过年了,哪个人还去办菜来卖哦,人家卖贵一点,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今年的蔬菜价格,实在贵得有点“咬人”。

对于这个价格,重庆*大的菜篮子——双福**农贸城副总经理张科平表示,今年春节的蔬菜价格是有点偏高,而其他菜类如老南瓜、土豆等价格变化不大。

他认为,绿叶蔬菜的价格稍高因主要是天气造成的。

“节前,我们组织了大量的采购,供应量基本上是可以**的,但是,没想到春节那几天和*近几天,第二轮冷冻天气来袭,使得不少本地及周边省份绿叶菜受冻,农村很多地方连竹子都冻死了,别说莴笋、豌豆尖这些绿叶蔬菜了。”

张科平称,寒冻天气使得大量绿叶菜受灾,同时也影响了之前采购的蔬菜进入市场。比如前几日的寒潮,重庆不少高山地区又降雪了,石柱冷水段等高速路段结冰,限制通行,也影响蔬菜的运输入渝。

大年后有望缓解

据双福**农贸城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每天进入市场的蔬菜平均在6000多吨,比节前的7000吨略有减少,不过,近日进入双福的蔬菜量又开始进入回升模式。

“主要是工厂开工了,学校又要开学了,市场内不少客商开始外出采购屯量了。”张科平称,现在已经立春了,随着天气的回暖,不论是本地蔬菜还是外地蔬菜的供应量,都将会逐渐增加,蔬菜的价格会逐渐回落。

铜梁安居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节日前的降雪,确实给本地蔬菜生长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莴笋、豌豆尖、儿菜等,都受到影响。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气温回升,本地菠菜、冬汗菜、白萝卜等本地蔬菜就会大量出清上市,供应会大大增加,预计大年后,蔬菜价格紧俏将会获得缓解。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