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不能饱饭后食用 吃芒果的5大注意事项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时下正值芒果上市之时,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芒果为**热带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 。

芒果的健康功效:

有助预防癌症。由于天然抗氧化物和维生素含量高,芒果可以降低人们患癌症的风险。研究表明:芒果中的黄芪、槲皮素、鞣酸等化合物能帮助身体对抗乳腺癌、结肠癌和**腺癌。

改善大脑功能。芒果富含维生素B6,它对神经系统和大脑的正常运作十分重要。芒果还含有谷氨酰胺,有助于提高人的专注度,并改善记忆。

保护肝脏。芒果含有大量强效抗氧化剂,有助清洁肝脏中的毒素。

降低胆固醇。芒果中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含量高,它们有助于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水平。


改善消化系统。芒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有助清除消化道内的废物和毒物,从而有益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保护消化系统。此外,芒果中还富含钾,缺钾会引起体液失衡,并且导致便秘。


虽然现在是吃芒果的好季节,但是吃芒果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否则,可以使人发黄病,目前,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


2、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故当注意。


3、芒果,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传统上说它能益眼、润泽皮肤,估计是含有胡萝卜素的原因。其核亦可作药用,能解毒消滞、降压。


4、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将芒果当药。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5、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这想法则属过虑。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