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美丽攻略:外媒支招教你轻松选对防晒霜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临,防晒又被提上日程。除了阳伞、遮阳帽、防晒衫外,一款好的防晒霜更是必不可少。然而,面对商场里琳琅满目的防晒产品,又该如何选出*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呢?不要急,比利时媒体lalibre.be”为您支招,教您3个挑选防晒霜的小窍门。

1、防晒系数

防晒系数直观体现一款防晒霜的防晒能力。然而,防晒系数并非越高越好,购买时还要结合自身肤质和日晒程度来判断。一般而言,肤色、发色越浅,所需系数也越高。肤色浅的人应该选择SPF50+的产品,肤色较深的可选择系数较低的SPF30-50的产品。除肤质外,日晒程度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去沙滩等日照较强的场所时应选用高防晒系数产品,日常防晒则可选择中低系数的防晒霜。

2、质地

与普遍的观点相反的是,防晒霜的质地并不会对防晒效果产生太大影响。因此,质地的选择更多取决于个人偏好与肤质。喜欢光滑触感的人可以选择油状防晒霜。偏爱清爽感的适合防晒喷雾。防晒乳液则兼有前两者的优点,但某些品牌的防晒乳液质感也会偏黏腻。而霜状的防晒霜十分适合干性皮肤,同时,它还具有防水功能。

3、面部防晒

相比之下,面部肌肤比身体更敏感、更娇嫩,因此需要更多保护。如果持续暴露在紫外线下,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肌肤老化、失去弹性,甚至长斑。虽然现在多数粉底、粉底液都具有一定的防晒效果,但仅靠底妆防晒是远远不够的。面部防晒可以与身体防晒选用同样的产品,但使用专门的面部防晒效果会更好。目前市面上的面部防晒产品有霜、喷雾、乳液甚至还有凝胶,还可选择具有抗老化、抗皱、祛斑等附加功能的产品。一支同时具有保湿、美白、防晒功能的BB霜也是不错的选择。本季流行的还有防晒膏,因其方便性而备受青睐。但同时应注意,使用时应避开唇、鼻等部位。

标签: 夏季美丽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