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自行定价的高铁票价包括哪些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高铁票价将有铁路总局自行定价。那么,铁总可以自行定价的包括哪些车次?包括哪些座位?

通知详情

执行时间:2016年1月起

定价范围:

车次:**管理企业全资及控股铁路上开行的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铁动车组列车

根据2013年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设计开行时速250公里以上(含预留),并且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客运列车专线铁路,即可称为高铁。而一般D字头的动车,指的是时速160—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

所以本次通知中,铁总可以自行定价的列车包括所有高铁。

车座:一、二等座旅客票价(商务座、特等座、动卧等票价由铁路运输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等因素自主制定)

定价原则:

1、可根据运输市场竞争状况、服务设施条件差异、客流分布变化规律、旅客承受能力和需求特点等实行一定折扣,确定实际执行票价。

2、公布票价和实际执行票价要按照明码标价制度规定,及时通过网络和售票窗口等渠道告知旅客。

3、制定公布票价应当在售票前对外公告,调整公布票价应当提前30天对外公告。

标签: 高铁票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