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票价由铁总定价会涨价吗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自2016年1月起,放开高铁票价。高铁票价由铁总自行定价。

由铁总自行定价的高铁票价包括:

车次: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铁动车组列车

座位:一、二等座

定价原则:

1、可以打折:根据运输市场竞争状况、服务设施条件差异、客流分布变化规律、旅客承受能力和需求特点等实行一定折扣,确定实际执行票价。

2、提前公布:制定公布票价应当在售票前对外公告,调整公布票价应当提前30天对外公告。公布票价和实际执行票价要按照明码标价制度规定,及时通过网络和售票窗口等渠道告知旅客。

对于市民们来说,*关心的应该就是高铁票价会不会涨价了。那么高铁票价由铁总定价会涨价吗?会涨多少?

据**表示:高铁票价由铁总定后,票价不会快速上涨,也不一定会涨价。原因如下:

1、高铁票价上涨过快会导致客源流失

2、发展改革委和国家铁路局等监管部门也会对铁路市场有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据广铁集团透露:目前尚未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所以目前票价仍然维持不变。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定价。

据学界普遍预计,发改委放开高铁票价管制后,有些热门的、票源比较紧张的线路将涨价,有些冷门的线路将降价,淡季和旺季的票价也将有一定差别。

小结:高铁票价由铁总自行定价暂时不会涨价,就算涨价也不是所有高铁都会涨价,部分高铁或许会因为服务或者线路而有价格调整,也有可能出现折扣票价。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