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契税税率减至1.5%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财政部联合其他部门发布了*套房契税税率的相关通知,其中规定了:购买*套面积为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住房,契税税率将由以往的3%减至1.5%。

通知详情

执行时间:2016年2月22日

执行城市:除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之外

通知内容:

调整前:

一、对个人购买住房(别墅除外),90平方米及以下,且该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契税按1%征收;

二、144平方米以下,且该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契税按1.5%征收;

三、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得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契税按法定税率3%征收。

调整后:

一、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也就是*套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单套建筑面积(下同)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二、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此外,通知还指出,个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及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标签: 首套房契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