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病前的小动作你有吗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总会做出某些奇怪的动作,例如腿抽筋、眼睛跳、打呼噜等等。当我们的身体做出这些动作的时候,可能我们自己也不会在意,认为 只是一些常见的症状,也就不当回事。但是这些奇怪的动作背后却是会隐藏着大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奇怪的动作实际上都是身体在得病前在向我们发 出警告。

眼睛跳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过眼睛跳的症状吧,有的时候毫无征兆,眼睛就开 始跳了。但人们常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所以右眼一跳就很紧张,左眼一跳就很激动。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小编有的时候左眼跳还在期待会不会有什么好事 发生。那么,这个说法到底科不科学呢?我们就来看一下导致眼睛跳的原因。

其实,眼睛跳大多是身体疲劳导致的,或者是因为近段时间压力过大。由于身体疲劳,休息得不充分,使得我们的眼睛并没有得到充分休息,处于疲劳状态,导致眼睛周围的肌肉出现痉挛现象,表现出来的就是眼睛跳的现象。所以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说法毫无科学依据。

如果出现了眼睛跳的现象,可以用手指按摩一下眼睛周围,做做眼保健操,缓解眼疲劳,让眼睛周围的肌肉得到放松,能有效缓解眼睛跳的症状。如果眼睛总是 跳,不见好转,或者眼睛出现疼痛,看东西模糊、重影等症状时,那可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因为,这些可能是视网膜脱落导致的,或者是眼睛出现感染的 征兆。


睡觉打呼噜

说起打呼噜,很多人深有体会,一些睡眠比较浅的人碰上其他人打呼噜那简直就是灾难,恨不得用枕头把打呼噜的人的嘴巴给封住,而打呼噜的人自己其实并不知 道。打呼噜是普遍存在的一种睡眠现象,绝大部分人认为很正常,毕竟每个人都会这样,甚至觉得美美睡一觉,打个小呼,这才是睡眠好的表现。打呼噜的原因有很 多,可能是家族遗传,也有可能是肥胖导致,还有的是鼻部出现异常导致的打呼噜,或者扁桃体增生等咽喉疾病也会导致我们打呼噜。

其实,睡 觉常打呼噜,已经说明你的身体在向你发出警告。打呼噜导致睡觉时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缺氧,诱发高血压、心肌梗塞等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猝死。所以 说,打呼噜这个毛病真的不能小瞧,而治疗打呼噜的方法也要因人而异,因为导致打呼噜的原因各不相同,对症治疗才能事半功倍。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的饮食和睡眠习惯,不酗酒抽烟,保持健康标准的体重。如果发现喉咙或者鼻部出现异常要及时治疗。


睡觉时抽筋

大家在睡觉时,是否有过突然腿不能动,很麻,有点疼,摸腿肚子发现鼓起一块的现象呢?实际上这就是抽筋现象。那么为什么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抽筋的现象 呢?有的人工作了一天,或者当天进行了剧烈运动的时候,身体肌肉是处于疲劳状态的,而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大脑其实是没有休息的,依旧处于工作状态,神经细 胞非常活跃,它就会向大腿发出活动信号,但是这个时候大腿已经处于休息状态,所以就常会导致大腿肌肉痉挛、抽筋,往往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就会被疼醒。

另外,如果一周睡觉出现四五次的抽筋现象,那可就得多多注意了。平时多补充一些富含镁、钙的食物,因为,抽筋可能是这些微量元素不足导致的。如果有条件,最好去医院进行系统的身体检查,因为频繁性抽筋很有可能会是缺钙导致的。


吃东西声音大

吃东西声音大是很多人会有的问题,往往吃东西声音太大,会引来很多目光,觉得不太文雅,在家吃饭的时候也会招来爸妈的说教,说吃饭不能出现声音,觉得你的教养不好。

其实,吃东西声音大有的时候也并不是我们故意这样,是因为腮部肌肉过于紧张和疲劳导致的,一旦肌肉用力不准确,就会导致颞下颌关节活动受阻,使的嚼东西 时有声音出现。一般出现声音没有大碍,如果是长时间的出现声音,就会容易出现腮痛、耳鸣或者头痛等现象,那就很有可能患了颞下颌关节失调,应该及时去医院 治疗了。平时少吃点硬的食物,常用热毛巾敷脸,放松肌肉,缓解疲劳感。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