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刷和海绵易滋生致病菌 每周至少要清洁两次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据韩国11月11日报道,化妆后不仅要洗脸,还要洗干净化妆工具。化妆刷和海绵等化妆工具其实是很多致病菌的栖身之处。

化妆刷和海绵里除了有化妆品残余物,还隐藏着链球菌、葡萄球菌和霉菌等病菌。这些病菌接触皮肤会引发脓痂疹、毛囊炎等感染性疾病或过敏性疾病。每周至少要清洁两次化妆工具,才能预防这些疾病。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化妆工具简单清洗法”吧。首先,和清洗最容易繁殖细菌的粉底用海绵相比,把使用过的部分剪掉更方便。粉底渗入海绵时,就算清洗海绵,内部的残留物也不能完全洗净。

眼线刷和眼影刷如何洗?每周两次在溶解了洗发水或中性洗涤剂的水中进行清洗后,在通风的背光处晾干即可。但刷子使用太久而变形时还是更换新刷子为好。蜜粉和腮红刷相对细菌较少。每周蘸上泡沫洗面奶,用手揉搓洗净,或者放在溶解了纤维柔软剂的水中清洗。这样做刷子可以使用很长时间。

如果洗不干净洗气垫粉扑,会丧失其功能,无法感受到气垫化妆品特有的滋润感。因此,比起清洗,还是等到所有面积沾满了化妆品时,更换新的粉扑为好。

定期清洗化妆工具后使用,不知不觉间会感到皮肤问题得到缓解。此外,手是各种细菌滋生的温床,在洗干净手前,不要用手去碰你的脸。

标签: 滋生致病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