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面部护理7大禁忌 助您远离平日护肤陷阱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面部的清洁及护理工作已成为每天早晨必不可少的惯例事项。然而,若处理得不恰当,这种起床后条件反射的行为将会变成一把双刃剑。法国健康杂志建议,为唤醒面部肌肤,保证清爽面庞,要注意避免以下7大日常护肤陷阱。

过度去角质

保持一星期进行一次去角质的频率能够帮助更新皮肤细胞,驱逐皮肤杂质。应当选择适合自己面部肤质的去角质产品,轻柔地进行面部去角质护理,这样能使面部皮肤透亮有光泽。否则,我们的皮肤将会受到不良刺激,或变得异常干涩。

经常使用卸妆棉

尽管在旅途期间,卸妆棉方便实用,但它仍然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建议使用适合自己面部肤质的卸妆用品。对于干性皮肤,建议使用乳状、泡沫状或霜状的卸妆用品。对于油性皮肤,建议使用胶状的卸妆水。对于混合性皮肤,普通卸妆用品即可。

若卸妆产品能被水冲洗掉,我建议通过轻拍、小心地擦干面部,而不是用力地来回擦拭面部肌肤。

用较烫的热水敷脸

如果说晨起时的一杯热饮能使我们尽快清醒,那么唤醒面部肌肤所需要的物品,却是让人兴奋起来的冷水。冷水能帮助带走晨起的倦容,并缩小毛孔,而热水会使得血管扩张,面部将出现红斑,特别是对于鼻头长有粉刺的人而言,这一情况尤为明显。

提神妙计:将裹了小冰块的手套或软毛巾敷在眼皮上,持续2分钟。或者将提前放置于冰箱内的护肤凝胶涂抹于眼周肌肤上。

不洗手

在清洁完面部之后,我们会在面部涂抹一些护肤品,给肌肤补水及呵护一整天。然而,在做这些护肤工作之前,首先需要将双手冲洗干净,特别是当我们在进行面部清洁和护肤之间还吃了早饭的情况下,更要注意手部清洁。

在护肤之后涂抹精华液

精华液对于满足美颜虚荣心来说并不是必需品,然而,对于希望促进补水滋润效果的人来说,它算是一个小窍门,但只有在涂抹日用乳液之前使用精华液才能使其发挥效用,两道步骤之间还应间隔1至2分钟。

将日用乳液涂抹在眼周

眼周肌肤比面部其他地方的肌肤要更细腻敏感,皮肤松弛和倦容首先集中在眼部显现出来。因此,我们应奢侈”地使用一些特别为眼周肌肤护理的化妆品。

从不使用面膜

敷面膜能保证肌肤抵抗衰老,保持弹性。面膜内富含多种维他命,能使面部表皮在短时间内充盈补水因子。应保持一星期敷1到2次面膜的频率。面膜的品种很多,如排毒,缓解疲劳,抗红斑等。

标签: 护肤陷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