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冬季头皮干燥导致三大问题令你魅力减分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月31日报道,脸部和身体的干燥是能够看出来的,但也有一些隐藏的干燥部位使我们不易察觉——头皮。原本头皮组织的含水量就很少,再加上水分极易流失,如果不加以护理的话,就会导致以下所述的三个问题。

1.头皮屑

头皮干燥会导致头屑增多。当然,这与自身的皮肤类型有关,但也需考虑到使用的洗发剂是否合用。因此,请尝试选用刺激小、保湿效果高的洗发用品。

2.头皮瘙痒

就像肌肤干燥会感到发痒一样,头皮干燥也会造成头皮瘙痒。洗头时,当水温在40度以上的情况下,应该等水温降到38—39度再使用。水温过高不仅会导致头皮的保湿成分过度流失,也会对头皮造成刺激。

3.头皮粉刺

头皮干燥会导致头皮对各种细菌的免疫力降低,从而易造成头皮粉刺的产生。要想解决这个烦恼,可以尝试一下以下做法:使用低刺激性的洗发用品;洗发时用指肚轻轻按摩头皮;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纤维的食物以及牡蛎、杂鱼干、芝麻、小麦胚芽等含锌量多的食物。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方法之外,使用头皮专用的护理液或护理油按摩头皮,也能够防止头皮干燥。养成洗头后对头皮进行护理的习惯,使你的头皮更加健康吧!

标签: 冬季头皮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