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体质 找到最适合你的减肥方法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不高兴型人,总喜欢叹气——这是气郁型体质

如果你:胸闷憋气,常打嗝,情绪不高,或者性情急躁爱发脾气,吃饭不多,也有腹胀、腹泻的症状。

发胖的原因:肝的功能失衡,情绪不良容易伤肝,继而引起脾的运化功能失调,使得脂肪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

瘦身难度:比较容易,放松点情绪,瘦身就会有成效。

瘦身重在通畅肝气:中医认为肝脏与草木相似,应该顺达通畅,如果情绪不稳、肝气不顺,周身气血就会运行紊乱,肥胖是引发后果之一。

Tips:

1、在饮食上吃些养肝食物,例如酸味的话梅、杏脯之类。

2、晚餐必备绿色蔬菜,白菜、包心菜和菠菜等各式叶菜对应人体的肝胆,能协助器官加速排出体内的毒素。

3、同时要远离烟酒、禁厚重口味的饮食。

4、早晚餐前空腹喝一杯保青茶:将枸杞、大枣、山楂、茯苓、甘草、灵芝、白术、黄芪加水煎煮30分钟即可饮用,可以滋阴养肝。情绪要温和,思虑过度容易使肝脏血气不足,保持清风拂过山岗的心态就好。


行气食物典型代表

橙子:能帮助清除胸腔中的积热,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的作用。

山韭菜:有辛辣的气味,可以疏导体内停滞、郁结的气血,能疏调肝气、增强消化功能。

茴香:中含有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所以有健胃、行气的功效。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