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VS绿茶 魔力减肥功效pk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茶饮中含有多酚、儿茶素、咖啡因、维生素C等,可抑制脂肪与醣类吸收,并且帮助脂肪分解与燃烧。持续饮用,能帮助养成不易发胖的体质。

茶叶在摘采后与空气中的氧气接触,进行酵素氧化,称为发酵,而绿茶则跳过这项作业,直接杀菁制成茶叶。

由于未经过发酵过程,所以绿茶能保留大部分的营养,尤其是能帮助燃烧脂肪的儿茶素。

绿茶的减肥魔力1:儿茶素帮助解腻消脂

在排除咖啡因作用的情况下,茶叶中的儿茶素也能促进新陈代谢,持续帮助脂肪代谢。

儿茶素属于单宁的一种,为绿茶涩味的来源。

其实无论绿茶或红茶都含有儿茶素,只是目前认为,未经发酵的绿茶,儿茶素含量在茶叶中的比例较高。

儿茶素能加强热能产生,促进脂肪氧化及24小时的热量耗损率,刺激脂肪水解并抑制胰脏脂解酵素的活性。

用餐后喝1杯绿茶,可防止血糖急速上升,并减少帮助脂肪囤积的荷尔蒙分泌。

绿茶的减肥魔力2:降低血压及胆固醇

绿茶中的单宁酸对血压降低的作用十分明显,不只能抑制血压上升,也能使高血压下降。

也有研究指出,单宁酸能排除血中多余的胆固醇,可以使动脉硬化的演变速度被控制再最小限度内,对脑血拴、心肌梗塞的预防也有帮助。

注意事项

什么时候喝:餐后饮用,帮助解腻消脂。

怎么喝:自行冲泡时水温不宜过高,但也不要冰饮,想减肥,更不宜加糖或其他配料。

加分秘诀:搭配梅子、芝麻、盐饮用,可以让绿茶的保健功能再提升。

高温冲泡流失营养:绿茶比起其他茶类更容易氧化,保存期限相对变短,买回家后应该尽快喝完,或放入冰箱保存。

由于高温也会破坏有益健康的成分,因此自行冲泡时水温不宜过高,茶叶冲泡水温约80℃,绿茶粉冲泡水温约60℃即可。

较伤胃不宜空腹喝:绿茶性凉,含有咖啡因,如果浓度越高,咖啡因含量也会增加,所以要避免空腹状态下饮用,以免伤胃。

为了避免引起失眠,睡前也尽量不要饮用。

对不爱喝咖啡,但又想利用咖啡因减肥的人来说,红茶是绝佳的替代品!

若是以容量来计量,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比红茶来得多,但若是以重量来计量,红茶茶叶的咖啡因含量反而是咖啡豆的2倍,而且红茶里还含有茶黄素,可以温热身体、促进代谢,相当值得一试。

红茶的减肥魔力1:咖啡因提升燃脂力

红茶中含有咖啡因,可分解脂肪,将囤积的体脂肪分解到血液中,让运动时的燃脂力加倍。

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可以刺激肾脏,扩张血管,提升水分代谢,排出多余的水分与老旧废物。

咖啡因还可活化胃液分泌,促进消化,但胃不好的人要小心不要摄取过量!

红茶的减肥魔力2:姜汁红茶帮助代谢

红茶内含的茶黄素,可以温热身体,而生姜含有姜辣素加热后会转变成姜烯酮,也有暖和身体的功效。

将生姜的皮削去,磨成生姜泥,加入红茶一同饮用,更能增燃烧脂肪的效果。

食用姜泥还可以摄取食物纤维,改善便秘。

对女性而言,最让人开心的是,生姜也可调整冰冷体质,就算不减肥,为了健康,也不妨一试。只要每天早上起床后,泡杯热红茶,加入少许姜泥,就可以温暖身体,提升代谢,增加1天的瘦身力!

注意事项

什么时候喝:早上饮用,可以温暖身体,提高代谢。

怎么喝:1日1杯,胃不好的人要小心饮用量。

加分秘诀:搭配姜汁或姜泥一起喝,瘦身的效果更好。

肠胃虚弱者勿饮用过度:与绿茶相比,红茶经过发酵的程序,原本的儿茶素经氧化后,转为茶红素和茶黄素,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效果,而且红茶性甘味温,对肠胃的负担比较没那么大,但茶饮仍有刺激性,要适度饮用。

燥热体质适量饮用:生姜、红茶都是属于性温的食物,因此可以温暖身体,由于夏季天热,因此不宜饮用过多,体质较燥热的人,也要适量饮用。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