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误会的7种减肥食物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倾向食疗减肥,但是却对减肥食物认识存在偏差。一些减肥食物常会被认为是令人发胖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哪些?下面一起看看。

有这么一些食物,明明是减肥好帮手,却被误会为身材杀手,下面,小编来为这些食物平反一下。

1.米饭

美国贝勒医学院以14,386名美国的成人为对象,调查分析米饭的消费量及减肥之间的关系。研究显示,在日常饮食中摄取白米或玄米较具有减肥效果。因为不吃米饭等主食的话,肚子特别容易饿,饥饿感增强,饱腹感下降,无形中会让你吃更多的肉、鱼来填饱肚子。但是50克脂肪引起体重增加的效果要大于100克主食,所以不要以为吃肉不吃饭就能瘦下来。吃米饭,更容易形成易瘦体质。

2.土豆

很多人会以为土豆属于淀粉类食物,吃了容易让人肥胖。实际上,土豆所含的淀粉属于抗性淀粉,这种淀粉较其他淀粉难降解,在体内消化缓慢,吸收和进入血液都较缓慢,有助瘦身。另外,土豆土豆里面只含0.1%的脂肪,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减肥。

3.西瓜

如果被问到水果中哪种水果不能减肥,相信不少人第一反应到的会是西瓜。西瓜甘甜,糖分丰富,因此常常被误会。其实,西瓜的营养方面看,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维生素C等物质,营养价值非常高,同时又不含脂肪和胆固醇,热量低;西瓜具有良好的利尿、帮助消耗作用,其水分含量在94%以上,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既可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以使大便通畅,最后达到瘦身的效果。

4.巧克力

每100克巧克力的热量高达556大卡,如此高的热量令人对它会令人增胖的作用深信不疑。然而,热量不应该成为判断巧克力的唯一标准。研究人员发现巧克力中含有多酚,曾经有实验将多酚注射到动物体内,发现动物细胞中具有分解有机物功能的线粒体数量明显增加,血液的流动速度也加快了,而这两种变化都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因此,研究人员认为,正是巧克力中的多酚加快了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控制了体重的增加。

另外,巧克力的饱腹感强,只要吃一小块巧克力就会让人很有感觉饱了,从而控制食欲,防止更多热量的摄入,进而防止体重增加。

5.葡萄酒

对于减肥食物认识,人们早已给酒精判了死刑,因此,不少人会误会葡萄酒也同样会令人肥胖。但其实,葡萄酒不但不会令人发胖,还是一种减肥佳饮。葡萄酒是唯一的碱性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现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鱼大肉以及米面类酸性食物,降低血中的不良胆固醇,促进消化。只要每天喝上一小杯,就能减轻因碳水化合物或脂肪引起的消化器官的负荷!

6.肉类

吃肉会发胖这是人们对肉类的普遍认识。因此,许多人为了减肥就戒掉肉类,素食减肥。殊不知到头来,体重却依然居高不下。

肉类也是减肥的好帮手,比如鸡肉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每100克的鸡肉仅含134大卡热量。而且吃肉类能够补充蛋白质,有助肌肉合成,增强基础代谢率,帮助减肥。

7.核桃

核桃坚果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能让人更长时间地保持饱肚感。研究表明,在进行健康生活方式的基础上,每天摄入30克加州核桃可以改善腹型肥胖和代谢综合征。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