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拟捕杀200万只野猫 法星碧姬•芭铎表谴责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据法国7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计划捕杀200万只野猫,以阻止它们伤害本土动物,法国女星碧姬•芭铎对此予以谴责。

报道称,野猫对澳大利亚哺乳类动物灭绝至少要付10%的责任。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格雷格•亨特说,野猫被视为造成澳大利亚哺乳类动物灭绝率居高不下的元凶。政府除了要打造防野猫的围栏、以帮助鸟类和哺乳类动物繁衍外,还计划在2020年前捕杀200万只野猫。

碧姬•芭铎在写给亨特的信中提到,这场动物大屠杀不人道且荒谬可笑。捕杀这些猫一点也没有用,因为其他猫仍会持续繁殖。用来捕杀野猫的经费,如果能用来进行大规模的结扎活动会比较好。

自然保护团体也表示反对该计划。一名环保人士称,捕杀动物不仅残忍,而且长期来看是没有效果的。澳大利亚动物协会提出同样质疑,并表示其他哺乳动物生存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对其食物及栖息地的破坏。

不过,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出不同声音。该协会认为,野猫、狐狸和野兔泛滥对于环境是有害的,应严格控制其数量。协会负责人表示,很难说政府这项措施是错的,因为这也是第一次着手处理野猫的问题。捕杀200万只野猫确有必要,但要用人道手段。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