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工作忙 每周运动几次最减肥?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平时工作日忙于工作学习,忽视了身体锻炼,想着到周末时再进行就行。但是,如果你一次性做大强度的运动,对身体反而有害无益。

周末健身当心肌肉损伤

专家表示,平时肌肉锻炼不够,而仅仅在节假日或周末进行大量的、剧烈的运动,一定要注意防范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等运动损伤。随着秋季的到来,很多人都会到户外爬山、秋游,但由于平时运动少,膝盖在爬山的时候上下屈曲角度又大,许久没运动的双腿、双膝突然增加运动量,很容易造成滑膜炎。其实,运动不用依靠量,强身健体的方式很多,如扫地、登楼、打太极拳、散步等,新兴的如打门球、跳健身舞等。认定其中一项,长期坚持下去,必见成效。只要人们坚持每天都能轻轻松松的活动,如散步、打乒乓球等半小时以上,不出两个月精神面貌便可焕然一新。

周末健身并不会出现你想要的效果

打个比方,假如一个人饿了很久,突然一下子给他准备许多大鱼大肉,然后他狼吞虎咽地吃了很多,这样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所以说,一个人如果整天都是在办公室里坐着的,基本没有运动,身体实际上已经适应了这种状态。周末突然拿出时间集中锻炼,反而会突然打破已经形成的生理和机体平衡,采取这种极端的锻炼方式,可能会比不运动更对身体不利。或许有人会说,我周末坚持打球,结果我的技术越来越高了。其实,周末健身的确可以在某些运动上提高技能,但这并不意味着提高了身体体能。

要取得良好的健身效果主要是靠锻炼痕迹的不断积累,所谓锻炼痕迹,就是指运动后留在健身者机体上的良性刺激。若健身时间间隔过长,在锻炼痕迹消失后又进行锻炼,相当于每一次锻炼都是从头开始。

从运动生理学的角度来看,运动频率与锻炼的效果有着直接的关系。

一次适量的运动后,对肌肉和全身各器官系统的健身效果,可以保持一定的时间。例如,运动后,肌糖元的浓度逐渐增高,在第24小时达到最高点,以后又逐渐减少。所以,最合适的运动频度应该这样掌握,即在前一次锻炼的效果尚未消失之前,进行第二次运动,这样,每次锻炼的健身效果逐渐积累,就能够达到提高体能、增进健康的目的。否则,每次运动之间的间隔时间过长,破坏了运动训练的连续性,就难以取得应有的健身效果,还容易在每次运动后产生肌肉酸痛、疲劳及某些运动创伤。

每周运动几次最减肥?

关于运动频率,美国运动医学会推荐正常人应该每周健身2~5次,初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开始锻炼时,运动频度要少些,以每周3次、每次15~30分钟较适宜。以后,随着运动进程的发展和体质的增强,每周可运动3~5次,每次30~50分钟。初学者常犯的错误是开始健身时由于热情高涨,想要尽快达到效果,就一下子每天锻炼,每次锻炼的强度也很大,这样做往往会训练过度,短时间内就会出现疲劳、失眠、浑身过度酸痛等症状。于是就又会停止下来。其实我们应该认识到的是,健身是个长期的习惯,想有健美的体魄,一生都应该坚持健身。最佳体型和健康状况,得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坚持才可以做到。循序渐进才是最佳方案。

一般人慢跑一分钟消耗15千卡左右热量,而一公斤的脂肪是3500千卡。如果每天慢跑30分钟,在饮食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一星期可减一公斤。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推算,实际上运动后多少都会多吃一点儿,专家建议的减肥速度是一星期半公斤,这样减下来的体重不易反弹。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