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急诊乘客再发文:遭北京999急救人员欺骗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友质疑,为何将板子都打在南航身上?张先生向华商报记者表示,他原计划分部分写几篇文章讲述此事经过,第一部分是南航,之后还会涉及首都机场医院、999急救中心等。虽然不能把板子都拍在南航身上,但他认为南航也不冤:作为一名乘客,我在飞机上是属于信息关闭状态,我的一切需求都必须通过机组人员传达给相关方,无论是塔台还是急救。当然,不能要求南航能如此尽善尽美,也不能指望社会体系能一步到位。但是对于发展了几十年的民用航空来说,一个谁抬我下飞机的问题,还需要飞机上现场去争论吗?

急救中心至今未联系

张先生还告诉华商报记者,此次事件涉及的三个急救环节,他一共被耽误了近7个小时在飞机场耽误近一个小时,在首都机场医院延误了两个多小时,在999急救中心又耽误了三四个小时。不过,事件发生后至今,999急救中心从没有联系过他,我特别失望,也许他们认为自己没有问题吧。

张先生说,根据首诊就近原则,第一次急救车把他送到首都机场医院做排查无可厚非,但第二次转诊时,999急救车却忽视医生提出送至较近的朝阳医院或协和医院(均为三甲医院)的建议,而是将他拉至更远的999急救中心。上急救车后,我问车上医生,你送我去协和还是朝阳啊?他说送999急救中心。我问为什么?他说在朝阳和协和你能挂上号么?我无言以对。事后我才得知,我这种急症不存在挂不挂上号的问题。

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到999急救中心后,他又重新做了所有能做的检查,仍无法确诊,病情却持续恶化,这完全是耽误了,没有一点意义和价值。张先生说,由于诊断不出是什么病症,医生反复问他是不是吸毒,更让他绝望得泪流满面。第一次问我是不是吸毒,我说怎么可能,我是来北京来采访的记者。第二次又来问我,语气特别横,说你就说实话吧,你是不是吸毒?"张先生说,他认为我的症状是装出来的,认为我是买不到毒品的人,到医院来打杜冷丁。但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要求过打什么杜冷丁。

张先生质疑,如果诊断不出病症,999急救中心应主动提出将他转院,但对方并没有这么做,而是一直让我在那耗着。最终是他自己联系了在北京的同事和医生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被转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并迅速做了手术。如果再晚一点,我就小肠穿孔,引发大面积感染,那就完蛋了。

张先生表示,他会养好身体,继续跟进此事。他还透露,999的事情,我正在搜集信息,我这是拿生命去采访了,肯定要揭揭他们的盖子!

新闻回放

机上突发疾病险些死亡

15天前,到北京出差的张先生差点死在首都。当时他在飞机上突发腹内疝,这是一种急性肠梗阻,需紧急手术。可在飞机落地后50多分钟,飞机舱门却迟迟打不开,随后上机的急救车医生和空乘人员又因谁该把张先生抬下飞机起了争执。他只得自己爬下舷梯爬上救护担架,之后他三次被转诊,最后在医生朋友的帮忙下,送到北大人民医院急诊科手术,以切除80厘米小肠才得以挽救生命。4天前,他拆了三分之二的线,回到沈阳的家。张先生说,自己活下来了,所以写下来,有多少人他即便活着写不出来。住院和出院后,在微博上他把自己的生死遭遇写成文字,引发热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