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称孤独影响健康 或导致过早死亡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1月24日消息,科学家研究证实,孤独会对人类身体健康产生消极影响,尤其会使大脑工作变困难,免疫系统的功能遭到破坏。


此前有理论认为社会孤立会使早死风险增加14%,但该理论未曾被证实。

如今专家研究发现,孤独对于人体机制而言是一种压力,在当身体处于压力时,人的打或者跑的机体便起作用。这是当身体机制启动自己所有资源以应对威胁时的一种状态。

长期处于社会孤立时,机体中负责炎症反应的基因活性提高。同时,与疾病作斗争的基因活性降低。这些过程的结果就是身体缺乏免疫力和迅速发生炎症。

专家指出,长期的孤独是导致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而且可能导致过早死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