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哺乳续:北京地铁设“孕妇儿童专用车厢”尚存困难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络的不断完善和地铁运力的不断提高,地铁乘坐环境也将逐步改善,待将来各方面条件成熟时,再深入研究设立孕妇儿童专用地铁车厢问题。


北京市政府在谈到目前设立专用车厢的困难时提到,一是在当前地铁运力有限的条件下,应当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通勤乘客的乘车需求;二是孕妇儿童高峰时段出行比率较小,如果设立专用车厢必然造成运力的部分空闲,造成运量浪费,也容易引发其他乘客的质疑和不满。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地铁运营线路18条、总里程527公里、车站318座,日客运量超过1000万人次,地铁已经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形式。但是,目前北京地铁运力与运量的矛盾仍然突出,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大部分线路满载率很高,车厢内拥挤现象比较严重。

标签: 地铁哺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