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前10月发现2662例学生感染 年轻男性感染率上升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加爱减艾红丝带走进高校专题活动,日前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首都大学生反歧视、护青春倡议书发布,从我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关爱他人,反对误解歧视成为北京大学生的防艾宣言。

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北京红丝带之家副会长王健介绍:从今年1到10月的数据来看,感染艾滋病的男女学生性别比是11∶1,年轻男性的感染率在不断上升。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透露,2011年到2015年,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

今年12月1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艾滋病日。近年来,高校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明显上升。国家卫生计生委报告显示,今年1至10月份共收到2662例学生感染的报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8%。

今年8月,国家卫计委与教育部联合发布了,要求卫生计生部门至少每半年向当地教育部门通报辖区学校学生艾滋病疫情情况,并在46所高校启动了艾滋病防控综合试点工作,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与性健康教育有机结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