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移动交友软件致亚州青少年艾滋患者增多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1月30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移动交友软件的流行正成为亚州青少年艾滋病发病率有所上升的重要原因。

据报道,亚太地区的青少年人数约为6亿人,占全球青少年总人口的一半。调查结果显示,近年来,因为智能手机移动交友软件的流行让偶然性行为的发生率增大,亚太地区10-19岁年龄段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有所增加。报道说,与其他人群相比,男性同性恋者、性工作者、注射毒品的人和年轻的变性者四类人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显著增加。

有许多年轻的男同性恋者告诉我们,他们喜欢用移动交友软件来寻找性伴侣,因此,他们也会同更多的人发生一夜情。我们知道,正是他们的这种危险行为加速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亚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学顾问Wing-Sie Cheng说道,此外,我们还要和APP供应商展开合作,与他们共享防艾知识,以此来保护我们的青少年。

报道说,虽然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有所下降,但年龄在10-19岁之间的青少年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人数却呈上升趋势。目前,全球年龄在10-19岁之间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有22万人。而在这22万人中,超过50%的患者不能得到有效治疗。在过去的10年内,年龄在10-19岁之间的艾滋病患者的死亡率每年都在上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研究显示,与其他年龄段的艾滋病患者相比,青少年患者害怕自己会因向家人诉说性经历而蒙羞。因此,一些青少年患者不乐于接受治疗。此外,在一些国家,未成年人只能在征得父母同意后才能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


标签: 移动交友软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