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690万人携带艾滋病病毒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上发起募捐,很快为这位19岁的少年募集了一笔治疗费用。在吴勇的介绍下,林波前往西安一家医院治疗。这家医院曾经为1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做过手术,都集中在一个科室里,科室主任跟我们认识,对感染者的手术有一定的经验,想着林波的情况不能再耽误了,按照我们的经验,其他医院可能会被拒诊,所以就直接找了该科室的主任。吴勇说。

在门诊看病的时候,林波按照吴勇的指导,向医生隐瞒了自己感染HIV的情况,顺利拿到了住院证,医生很快为其安排了手术。直到手术前一天,林波找来了科室主任,告诉医生自己感染HIV的真实情况。其实,即便是林波隐瞒病情,按照术前常规检查,林波的血检报告也会查出异常。吴勇说,目前,很多医院不愿意为艾滋病感染者提供治疗,感染者求诊大部分会被拒诊,无奈之下,他们使用了这一办法。按照首诊负责制,即便是该医院没有治疗条件,也应该负责为病人转院或者转诊。吴勇说,医生一旦安排病人住院,就不能把患者赶出医院。林波说,他的主治医生很温和,自己很感激医生为自己做了手术。

艾滋病感染者医院治疗被拒诊

30岁的小T确诊艾滋病感染已7年,中间得过阑尾炎,看过结核病,一到医院,他就会告诉医生自己是感染者,然后有的医院会说技术不行、缺专家或没有设备,有的会说怀疑有其他疾病,建议去实力更强的医院看,都是很委婉巧妙地拒绝。

小T因患淋巴结核病目前正在西安市第八医院住院,这里是收治艾滋病患者的定点医院。因为身体抵抗力差,容易生病,有时候一些小病不治,就可能发展成严重的病。他说,病友们有一个群,会分享被拒诊经历,然后就有组织爱之家帮大家维权。

在医院被拒诊的事儿太多了,这里没有,所以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了。11月29日下午,小T说,住院期间,他每天还继续服用免费抗病毒药物,共有3瓶。这些药外面都买不到,其中两种是进口药,听说要一两千元呢。小T说,自己已经服药两年了,现在政策放开了,只要是感染者,愿意服药都可以免费领取,可以终身服药。

小T说,感染者患病住院,也和其他医保患者一样,报销相应比例。每次住院都是一两万元,不报销撑不住。但有些感染者为隐瞒病情,不肯去办理报销。

同一医院医生态度各不同

关于就诊权利的斗争很艰辛,在同一家医院里不同的科室,医生可能态度都不一样。作为维权志愿者,西安HIV感染者公益组织爱之家负责人吴勇结识了一些友好医生,他们尊重了解艾滋病感染者,一视同仁地做手术、做治疗。

吴勇说,2012年,他因为肠梗阻夜间到西安交大二附院急诊就医,医生开处方时,他主动告知了自己是感染者正在服用抗病毒药物的事实,那位医生非常严谨、专业,听说之后仔细查找资料,看用药是否有禁忌,专业的态度令他心生敬意。

但同样也有医院的医生甚至科主任,对感染者们很排斥甚至歧视。感染者们也有头疼脑热,会骨折、外伤,总不能让他们隔离起来自生自灭?或者就诊时隐瞒病情,这样会造成更大的社会隐患。

西安市一家三甲医院的医务科主任表示,针对一些感染者反映的就诊难问题,西安市卫生行政部门曾经召集各医院召开协调会,要求必须执行首诊负责制。但不可否认,有些医生甚至是医院领导对这些患者存有顾虑。一方面担心医护人员被感染,还要考虑到其他患者安全。

实习医生坦白病情收获爱情

22岁的木木是一家医院的实习生,已感染HIV21年。木木1岁时,因病在医院接受输血,后来发烧感冒便是家常便饭。2004年年初开始咳嗽、拉肚子。2005年确诊感染HIV。

18岁那年,木木考上大学。抱着癌症病人都能靠锻炼自愈,我为什么不行的想法,原本坚持服药的木木主动停药,试图创造奇迹。

两年间,她坚持锻炼,身体状况良好,连发烧咳嗽感冒都很少有。偶尔不舒服,睡一觉也就好了。她成了班里公认身体棒、体育好的女生。

直到2013年,她接到疾控中心通知必须复查,才又一次查了自己的CD4(CD4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的一种重要免疫细胞,也是HIV的受体。正常成人的CD4细胞在每立方毫米500个到1600个)。在没出结果前,她还幻想病毒消失了,可事实却是,她的CD4只剩下72。

再次服药的反应很大,将近一个星期,她每天都呕吐不止。她激励自己,熬过去就胜利了。去年检查CD4为497,几乎和正常人无异。

大四是她幸运的一年,一位心仪的男生向她表白了。而她,也选择了坦白病情。男孩表示那些不重要。于是,她收获了爱情。

标签: 滋病病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