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圣诞树或可引起花粉热和过敏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1月30日报道,圣诞树如何使人们患上花粉热?原来,圣诞树综合征是由一系列不同的霉菌所引起的,它们天生依存于树中,随后在舒适温暖的室内环境中迅速繁殖生长。此种霉菌所产生的袍子则是过敏症状的主因。

圣诞节本是欢乐喜庆的节日,但对于有些人,圣诞节的到来仅意味着过敏症的百般折磨。然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圣诞节装饰的重点活动圣诞树就是引起花粉热或过敏症状的主因。这种圣诞树综合征就是由各种生长在植物上的霉菌所引起。

研究发现,圣诞树的枝干和松针可滋生霉菌,树放置的越久,就会收集到更多的霉菌和灰尘。正是这些由霉菌所释放的袍子致使过敏症状的产生。专家称,即使是人造树,也会产生打喷嚏的现象。因为长时间的存储会积起灰尘,而当灰尘挥散时,打喷嚏便不可避免了。

那么,除了不买圣诞树,我们应如何应对圣诞树综合征呢?

专家马克斯给出几点小贴士:1.将树搬进屋内之前,先用软管进行彻底冲洗,这样能有效去除一些霉菌和孢子。当然,最好是由那些不易过敏的人来做这些工作。2.尽可以迟的装饰圣诞树可以降低患病风险,同时在家中配上一个空气净化器也可起到缓解效果。




标签: 花粉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