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大男婴感冒穿2件毛衣2件棉袄再包被 脱水死亡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刚满月的宝宝着凉了,家人给他捂热发汗,哪知孩子就此丢了性命。

新洲王先生一个月前喜得麟儿念念(化名)。11月27日晚,因降温孩子有点感冒,家人给他穿了厚厚的衣服,孩子虽然满身大汗,可家人还是觉得要多捂捂,发发汗治感冒。

28日起床后,家人发现念念发高烧,脸色通红、无精打采。爷爷奶奶又给孩子加了衣服,希望能通过捂汗退烧。可到了晚上7点,念念仍旧高烧不退,呼吸微弱、脸色苍白、嘴唇发乌。王先生吓坏了,忙把孩子抱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回忆,当时孩子除了内衣,身上还穿了两件毛衣、一件薄棉袄、一件厚棉袄,外面用一个厚厚的包被裹着。随后的检查证实了医生的担忧:念念出现了婴儿捂热综合征,因为大量出汗又没有补水,已有脱水症状,脑血流量减少,脑组织缺血缺氧。遗憾的是,因为捂热时间过长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多器官弥漫性出血,第二天下午,念念因抢救无效离世。

市儿童医院急救科副主任医师介绍,捂热综合征多发生于1周岁以下的婴儿。新生儿由于呼吸、体温调节中枢还未发育健全,自身体温调节能力有限,对外界环境适应力差,持续的高热会导致孩子代谢增快,耗氧量增加而导致孩子缺氧,轻则留下后遗症,重则导致死亡。

据悉,此病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高峰期,今年至今,该院已收治13例被捂坏的患儿。

标签: 脱水死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