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孩患上“加湿器肺炎” 加湿器用法不当成家庭污染源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上发布便民提示,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加湿雾量可调、使用市场上供应的瓶装纯净水的加湿器,这样可以消除白粉现象。


据介绍,加湿器是常见的家用电器,尤其是在干燥的北方更为常见。质检总局就此表示,在选购加湿器时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1.选择类型:目前市场上的加湿器有超声波型、电热型、超净型三种。超声波型是通过超声波振荡将水雾化,起到均匀加湿的效果,其特点是加湿直观见效快,价格较经济,适合广大普通家庭使用。电热型和超净型产品适合水质不佳的地区使用。

2.判断质量:喷雾式加湿器,应该注意加湿器的雾化效果或加湿程度。检测其雾化效果的简单方法是将雾量旋钮旋至中档处,观察水雾是否细密、透明且上扬。此时可将手掌距喷雾口20厘米,连续喷雾15秒,若能感觉到手掌润泽且无水珠滴落,说明雾化效果可达到均匀细密迅速增湿的要求。

3.注意性能:尽量选择一些大品牌产品,大品牌采用的核心部件质量相对比较可靠,振荡片一般可使用3000个小时以上,而一些杂牌劣质加湿器的振荡片只能使用几百个小时。另外大品牌基本都具备无水自动保护功能,可以防范水箱中的水用完后干烧发生危险。

最后,质检总局强调,总之,选购加湿器,要对产品进行全面考察,包括产品的品牌、质量、性能、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调查比较,货比三家,仔细阅读产品宣传资料,分析产品的功能特点及自己的需求。



标签: 家庭污染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