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艾滋病的6个常见误区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人们除了要提高艾滋病防患意识,还应走出艾滋病的几大误区。印度12月1日报道指出,人们对于艾滋病的误解大概有6种,并对其进行了一一解读

1、艾滋病只通过血液、精液等体液传染。人们应该知道,与艾滋病人拥抱、日常接触、共享食物、餐具等都不会传染。

2、迄今也没有证据证明蚊虫叮咬会传染。

3、患者并不是特定某个经济社会阶层的人。男同也不是唯一的患者,虽然男同、注射吸毒者由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患病几率较高,但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

4、患者即使得到治疗也有可能传染,虽然治疗会降低病毒存活率,但它仍然存在于患者体内。

5、即使性生活双方都是病毒携带者,也要做好安全措施,否则会交叉感染,使病毒产生抗药性。

6、口交也有可能感染病毒,虽然几率较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