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灰霾危害健康 农村肺癌患病率比城市低两倍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灰霾对人的危害有多大?听听呼吸**钟南山怎么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钟南山昨天表示,空气污染使得肺癌发病率快速攀升,希望**早期肺癌免费筛查使早诊早*成为可能。

■新快报记者 黎楚君 通讯员 余健新

肺癌免费筛查惠及三万人

昨日,爱肺计划广州市50岁以上低保低收入五保人员早期肺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在广州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早期肺癌免费筛查活动主要为广州市50岁以上低保低收入五保人员提供低剂量螺旋CT和肿瘤标记物血液检查进行肺癌早期筛查。预计将有近3万广州市民可预约参与筛查。对于筛查结果阳性的居民,将按照广州现行的**医疗救助和慈善医疗救助办法进行救助,每人每年*高救助限额将达到35万元。

活动主办方介绍,肺癌是目前**头号癌症杀手,每年因肺癌死亡的人数多于乳腺癌、肠癌和**腺癌死亡人数的总和。英国医学杂志上刊登的一篇的调查报告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报告中数据显示在广东地区四大恶性肿瘤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造成的死亡率明显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去年,广州肺癌发病率达十万分之四十七,发病率、死亡率均超全国平均水平。

标签: 农村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