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医学成果:科学家研制SHP2 蛋白 癌症发病率可降低八成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2日报道,癌症,作为人类疾病的致命性杀手,在医学界一直广受关注。多年来,医学人员也一直致力于寻找更有效的疗法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近日,加拿大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试验用药,可以用来消除人体的Ras蛋白,大大降低癌症的发病率,癌症治疗也因此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

30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研究Ras蛋白。在所有癌症的发病类型中,有3成是由它引起的,癌症的发生跟它密不可分,它也是人们所熟知的引发癌症最主要的病因。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终于发现一种SHP2 蛋白可以有效抑制体内的Ras蛋白,使脑瘤的发病率降低到20%。专家们还称:这一发现将大大推动相关疾病的治疗,也意味着人类在治疗癌症方面又攻克了一大难关。

迈克尔奥卡,是多伦多大学医学系的教授。他表示,几十年来,科学家都想方设法抑制人体内的Ras蛋白,在多年艰辛的努力之后,我们终于取得了如此可喜的成就。SHP2 蛋白的发现,使得我们可以有效地对抗Ras蛋白以及癌症这一致命性杀手。

这一科学成果是由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多伦多大学健康中心科研团队一同取得的。他们先是在患有恶性胶质瘤的老鼠身上进行试验,而SHP2 蛋白是否能用于临床治疗,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标签: 重大医学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