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就餐时不专心容易发胖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3日报道,研究发现,就餐时分散注意力容易引起肥胖等危害健康的问题。

研究人员将60组家庭分成两组,一组家庭成员在吸尘器运行的嘈杂环境中就餐,另一组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中吃饭。在进餐过程中,记录每个家庭成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进食量、言行举止等。

研究结果发现,相对于孩子,父母就餐时更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环境嘈杂环境中就餐的父母与安静环境中的父母相比,前者摄取了更多的饼干、饮料、蔬菜等;吸尘器发出的噪音还严重影响了父母和孩子进行及时的交流。

父母在就餐时一直处于来来回回的忙碌状态,忽视了提醒孩子正确吃饭的建议,也分散了孩子吃饭的注意力,也就是说孩子们即使饱了也并不会立即放下碗筷,伊利诺斯州的芭芭拉费瑟医生说道,长此以往,孩子们特别容易肥胖。

芭芭拉费瑟医生还表示,从研究结果中不难发现,环境影响着父母的言行举动,而父母决定了整个家庭的就餐质量,由于长期形成的习惯,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时环境嘈杂,往往会忽视分散注意力会影响身体健康,而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更容易体重增加,导致肥胖。

标签: 就餐时不专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