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纪录片展示HIV携带者正能量生活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3日报道,近日,英国一部名为的纪录片受到外界关注。内容展示了四名英国HIV携带者确诊后如何积极应对生活,试图消除公众对HIV的常见误解。该纪录片的发布适逢世界艾滋病日,展现了HIV群体积极乐观且富有意义的生活。

纪录片中的四人分别为:安吉丽娜纳米比亚,48岁,来自伦敦,确诊后现已为人母;肖恩胡里根,30岁,来自布里斯托尔,确诊后以自身言行鼓足了许多HIV携带者;贝基米切尔,41岁,来自布里斯托尔,确诊后成为一名健身教练;比西阿里米,40岁,来自伦敦,曾受邀至白宫,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接见。

安吉丽娜,23年前确诊HIV阳性。弟弟死于艾滋病曾让她几近崩溃,悲痛过后,安吉丽娜决定绝不向疾病屈服,努力生活,现在已经是一名母亲。她的女儿今年16岁,HIV阴性。安吉丽娜在记录片中说道,她人生中最大的成就之一便是生育女儿并成功阻断了HIV病毒的垂直传播。安吉丽娜说:我曾以为生儿育女对于我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曾目睹过许多人死于HIV。但是HIV携带者能活很长时间,我们需要做的便是接受它已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女儿的降生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她让我的生命有了新的目标。谈及未来时,安吉丽娜称计划在布莱顿建立一个HIV老年之家,并且要好好抚养女儿,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她还说到:我只是想要过得幸福。HIV只是一个小小的病毒,我绝不会让它左右我的人生,在我的身体里它便要遵守我的规则。

两年半前确诊HIV阳性,肖恩决定去帮助其他和他一样的HIV携带者。目前,他在一家帮助无家可归者的慈善机构工作,同时还是一家HIV慈善机构的志愿者。他说:我得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这样我才能去到不同的地方,告诉人们HIV携带者也可以活的很健康,并且鼓励其他携带者像我一样保持健康,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肖恩十分热爱旅行,想努力让自己生活充实有意义。他说:我一直按时服药,现在的状况也很稳定。我在想找个时间去南美洲、非洲看看,去我从未去过的国家体验一下。HIV让我变得更有执行力,它促使我思考,如果我想要去旅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我必须现在就行动。

贝基,三年前被确诊HIV阳性。自此她便坚持锻炼身体,现已成为一名兼职健身教练。贝基白天在环保部门上班,晚上便在健身房兼职健身教练。尽管一直热爱健身,贝基坦白在确诊前从未想过自己能成为教练。当谈及她自身状况时,她说到:HIV意味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但不代表生活从此受限。我还是以前的我,甚至比以前更加强壮和睿智。我一直都热爱生活,我绝不会让HIV成为我生命中的阻碍。HIV只是给了我们一道人生选题,任由它终结你的生活,还是激励你更加努力地生活,选择权在我们手中。我爱健身,这是我积极应对HIV的方法,健身不仅能让我的身体更加健康强壮,还能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她还称HIV让她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戒酒并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贝基认为鼓舞HIV携带者乐观生活固然重要,但让他们明白如何管控HIV也不容忽视。她指出携带HIV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不只是按时吃药而已。携带者还需管理好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健康的体魄与病毒作斗争。

比西,社会公平维权者、学者和公共演说家,确诊11年间在HIV认知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去年,他受白宫邀请,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接见。在尼日利亚长大的比西谈到这一经历时表示:一个在贫民窟长大的男孩受到美国总统接见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比西计划明年结婚,希望自己能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并顺利获得博士学位。他也希望自己创办的慈善基金能够为尼日利亚的发展做出一定贡献。他说:我的梦想是成为英国第一位黑人同性恋议员。我非常有信心我能活得很久。我的真实生活证明,只要乐观地生活,按时服药,照顾好自己,HIV携带者也能活得十分精彩。找到让自己幸福的东西并努力去追求,不要让HIV影响你的生活。

比西称他十分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定期检查胆固醇含量、肝脏状况和心率。他提到: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肯定会面临着一些健康问题,但是如果从现在开始管控自己的健康状况,对于日后来说是十分有益的。

圣玛丽医院的HIV和泌尿生殖顾问医师艾伦温斯顿博士在纪录片中说到:HIV是可以通过治疗控制的,它不应成为你追求人生目标的阻碍。艾伦博士还称保持身体各部位的良好健康状况能有效控制HIV。




标签: HIV携带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