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71疫苗获批准生产 可降低手足口病发病率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新华社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批准全球首个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生产注册申请。专家认为,该疫苗的问世,对于有效降低我国儿童手足口病的发病率,尤其是减少该病的重症及死亡病例,保护我国儿童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王军志介绍,肠道病毒71型是人肠道病毒的一种,简称EV71。常引起儿童手足口病、病毒性咽峡炎,重症患儿可出现心肌炎、肺水肿、脑炎等,严重的会引起死亡。自1981年手足口病在我国出现以来,已发生多次大规模暴发或流行。近年来,我国手足口病发病人数始终居法定传染病前列,目前尚缺乏特异性治疗药物,重症和死亡病例时有发生,而疫苗的研发及使用对预防和控制该病流行至关重要。

据了解,临床试验结果显示,EV71灭活疫苗安全性较好,对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保护率可达97.3%。


标签: EV71疫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